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染成金毛狮王向湖人献媚 罗德曼结束狼狈不堪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5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苏群

  比起在芝加哥公牛队的辉煌岁月,3月10日是罗德曼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个日子,但“花大虫”把这天看得很重。这天在洛杉矶长滩大学的金字塔球馆,罗德曼帮助他所在的长滩果酱队夺得了ABA冠军——也许这一天开始,他可以结束狼狈不堪的生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比赛打得很激烈,决战对手是堪萨斯城骑士队,直到最后一分钟,罗德曼的队友戴尔一记三分球命中,他们以126比123拿到冠军。老板切斯一高兴,给球队发了5000美元奖金。

  分到每个人手里,不到400块钱,但这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罗德曼一周的薪水才850块。不过,罗德曼更看重的是他这场14个篮板球。他知道有三个NBA球探在看球,其中有湖人队著名的老爷子伯特卡,另两个来自猛龙和尼克斯。

  从去年12月22日与果酱队签约,1月16日上场打球,到最后的决战,其实罗德曼总共只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14个篮板,第二场8个篮板,第三场14个篮板。可是罗德曼很骄傲,他太想回NBA了,尤其是湖人队。罗德曼已经一个半月没打球,他特地来参加决赛,就是想给NBA球探们一个好印象。决赛之前,罗德曼说,他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同时获得NBA和ABA冠军的球员”。

  为了这场决赛,罗德曼特地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胡子也染成金黄,这是湖人队的标志色。他只打了24分钟,但分分钟都在拼命,他知道现在的机会来之不易,“我想给大家看一个真正的丹尼斯,不是一个月前那个软蛋丹尼斯。”

  一个月前的“丹尼斯”,正在为自己的状态困惑,然而比起五个月前的“丹尼斯”,当时正在下决心改邪归正。

  五个月前的“丹尼斯”,因为纸醉金迷,所以狼狈不堪。差不多每过几个月,就会有一桩官司上身。夏天他酒后驾船被警察抓住,秋天又酒后玩摩托车被关进监狱,那次差一点送了他的命。

  那是10月19日,星期日,又一个周末狂欢后的上午,罗德曼玩兴还没有尽。在一家叫作“珍宝”的脱衣舞俱乐部外面,有人怂恿罗德曼表演一下骑摩托原地转圈的绝技。这种事罗德曼从不示弱,他拿过钥匙,跨上那辆改装过的卡利尼大摩托,一阵猛烈的轰鸣之后,前轮高高抬起。但罗德曼没有控制住角度,还没转起来,摩托就冲了出去,一下子撞在路灯杆上,又歪歪扭扭地撞上了水泥墙,罗德曼连人带车跌了出去。

  他本来想到NBA试试运气,但这下却进了医院,右腿缝了20针,像一根拉链。才出了医院,警察又上了门。现在这桩官司还没完,警察告他酒后驾车,罗德曼不承认,下一次开庭的日子是3月29日。

  他早不能称为“花花公子”了,他已经42岁,四个孩子的爸爸。虽然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写着,个人爱好是“玩游戏和训练”,但他真正的爱好还是喝酒作乐。罗德曼的经纪人普林斯很生气,罗德曼去年5月新娶的第三任太太米歇尔·莫耶也很生气。普林斯警告他,如果再不改过,就不当他的经纪人了,米歇尔说,再喝酒滋事,她就和他离婚。罗德曼真的害怕了,老老实实跟着经纪人去找心理医生,并且学着戒酒。普林斯说:“那是丹尼斯·罗德曼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我告诉他:‘你是个酒鬼,得注意才是。’以前他肯定会说:‘当然,哥哥。’然后我行我素,可这次他说:‘我知道了。’”

  普林斯很用心地为这个永不长大的老家伙打理着生意,替他在克罗地亚的电视台安排节目,罗德曼在达拉斯的挖掘公司、洛杉矶的餐馆和夜总会居然良好地在运转。罗德曼以前的经纪人曼利曾说过,“只要丹尼斯好好地当他的丹尼斯·罗德曼,一年可挣20万美元。”但是普林斯说:“他上个月挣的就不止这个数,他还要替《财富》杂志上的一家世界500强公司拍广告呢。”普林斯说的是万事达信用卡。

  复出NBA,这次罗德曼当真了。掘金队的范德维奇替他说好话,过去在活塞队的队友“微笑刺客”托马斯也来捧场。中国一家北方的甲A八强球队已经联系到了罗德曼,但最后担心罗德曼的个性,知难而退。于是罗德曼与果酱队签约。他不是为那800多块钱周薪,而是打给NBA的球探看的,但为了表示感谢,第一场比赛把头发染成了果酱队的蓝色和暗红色。

  才打到第二场比赛,罗德曼就自己下场了,他感到腿部力量不够,打起来吃力,当然更重要的是湖人队老教练温特斯看了球对他说,你的腿还不行,还得练一练。罗德曼怕误了NBA的大事,那一场打到第三节就主动下场了,然后歇了9场比赛。2月21日,他与果酱队协商,把自己从名单上除去,专心准备到NBA球队的试训。

  经纪人普林斯说,现在还有6支球队对罗德曼有意思,其中有两支来自加州,那么其中肯定有湖人。但是连“禅师”菲尔·杰克逊都不敢公开表态,罗德曼便下决心重返果酱参加决赛,再表现一下,他那黄色的头发和胡子,就是染给“禅师”看的。

  “我这一场更加卖力了,不仅能跳,而且把原先那双鹿腿又找回来了,”罗德曼谈起ABA决赛时说,“如果我打30或35分钟,拿20个篮板小菜一碟,在NBA也一样,但愿往后一两个星期能有球队给我打电话。”

  湖人还能不能原谅兰比斯时代“大虫”的乖戾表现,没人知道。罗德曼说:“我不想求谁来得到我这样一个人,但至少湖人队应该要我,哪怕(为夺冠)保险起见呢……他们的队员像苍蝇一样纷纷落下,他们了解我,我懂他们的进攻,熟悉他们的队员。当然我也希望别的球队能找我,我能在其他地方拿到冠军。”

  罗德曼说他只想再拿一次冠军,但他的真正目的是结束过去狼狈不堪的生活,他说:“我想证明在我42岁的年纪,嗨,我还能行。”。”

  罗德曼说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