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龙回家别样滋味在心头 科比打抱不平对爵士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沈知渝

  记者沈知渝报道3月8日,盐湖城的雪已初融,空气依旧清冽,傍晚,一辆白色的出租车停在三角中心门口,走下了身材健硕的卡尔·马龙,身上是一套黑色朴素的休闲装,大步如风,走进场馆,嘴角一抹淡笑。他身后,爵士队老板拉里·米勒的座驾刚停稳,马龙没有回头,老米勒也没下车,操起手机,不知和谁侃了起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即使你的故乡在路易斯安纳,一个你扛了18年的城市注定是你的第二个家,所以当马龙揉揉肩膀,把盐湖城抛在身后时,爵士球迷谩骂如潮,所以不知道马龙今年第一次回家时,是爱相随还是恨难平。

  或者什么都不是,就像他走进场地时的平静,就像他通知爵士队官员,不要播报他的名字,就像他面对球迷们赤裸裸的人身攻击,脸色淡然。

  邮差还是没送信

  也许马龙上场比赛,湖人就不会83比88输了。但杰克逊不愿冒险,用一场常规赛去赔季后赛,但是这个硬汉的请战欲望就像团炽热的火焰。当天早上的投篮练习后,马龙说:“没有一场比赛这么重要。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和总决赛一样,毫无疑问。”这是私人恩怨,1月24日湖人本赛季首次造访三角中心时,爵士的吉祥物狠狠揶揄了没随队的马龙,说他在洛杉矶没球打,还把科比扯了进来,马龙大为光火,放话出来“只要我没死,下一场球一定去犹他”。

  马龙来了,但还是没披上紫金战袍,他静静地坐在同为前爵士队友的拉塞尔身边,冷得像块冰。几分钟前,当他探身从球员通道里冒出来的时候,他听到了球迷整齐的喝彩声,但再环视球场,那些仇恨的标语排队一样亮相:“卡尔,还钱来!”“卡尔,我能得分比你更多!”……也有些球迷举着温馨的怀念语,但数量上落了下风。

  铁血马龙不为所动,“我不在这里了,他们做什么与我何干?”所以他索性屁股坐定板凳,“我的竞争本能告诉我,应该打这场球,当然,这可能是个错误原因。我开始还是想证明点什么,但后来想想,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

  马龙米勒难言欢

  打完比赛,马龙一扭头进了爵士队的更衣室,老板米勒也在。

  除了盐湖城的球迷,米勒恐怕和马龙仇恨最深,上次玩笑他也有份。就在湖人出征犹他之前,米勒又说:“我的生命里不需要马龙。他毫无原则,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马龙后来回应:“我当然有原则,也许比大多数人都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但马龙和米勒相遇的时候,没有红脸。两人握了握手,聊了几句。“我们的关系已经和缓了,或者更好,”米勒后来告诉记者,“我不能再抱怨什么,我感谢他给了我机会。”什么机会?也许是道歉,两人都没说。

  盐湖城对待马龙的态度的确有些小家子气,甚至连科比都打抱不平。虽然这个夏天爵士队也能有富裕的薪水引诱科比,但他说就冲他们对马龙的记恨,他就不愿考虑和爵士签约。

  还好马龙能在这里找到一些欣慰的事,主帅杰里·斯隆是他的密友,斯隆的夫人鲍白也是老相识。鲍白患了胰腺癌,马龙一到酒店,就给她打了电话,想慰问她,但斯隆夫妇全部不在家。马龙又连着打了两个,还是没人接,但他很高兴地对记者们说:“你们应该给她打打电话,他们的电话录音真是能鼓舞人。”

  回家的感觉未必都是温馨的,马龙这次的快乐大概只剩这么一点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