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再对决奥胖上门寻仇 湖人不包夹姚明就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6:25 新浪体育


姚明:一防一我不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湖人队将作客休斯顿挑战火箭队,姚明又将面对与奥尼尔的对决。奥尼尔在两人上一次对话中被激怒,因此有理由相信“姚-鲨V”将比以往的几次更加激烈,而对于姚明来说,明日之战也许也将比以往更加艰苦。

  在全明星周末前上演的“姚-鲨IV”中湖人输了15分,姚明的技术统计也超过了奥尼尔,从“姚鲨I”的姚明10分奥尼尔33分到“姚鲨IV”的姚明29分11篮板奥尼尔24分9篮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媒体都在说姚明真正击败“大鲨鱼”了。奥尼尔怒了:湖人可以输,姚明可以得分比自己高,但要是有谁说别的中锋比奥尼尔强,奥尼尔会第一个跳起来和他急!

  “当对手用四个人来防守我时,别说什么‘姚鲨对决’,我讨厌你们说‘你和姚明对抗’什么什么的,我会永远和他一对一单挑,但我想他永远也不敢和我一对一,永远,永远!”这就是奥尼尔那一场后的反应。

  因此,明天湖人队作客休斯顿,谁都明白奥尼尔铁定会憋着一股劲找姚明复仇,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还是NBA中最好的中锋,用他的话说,就是:MDP——最具统治力球员。

  姚明承认奥尼尔说的没错,但他也没有感到理亏,他表示:“奥尼尔说的对,没人会让他去和你一对一,但规则并没有说不能用几个人去防守他啊。既然我们没必要那样做,为什么我们和他玩一对一而让自己门户大开呢?他当然想打一对一,因为那正是他们赢球的方式,但我们却会用几个人去防守他,因为这才是我们的赢球方式。”

  火箭队的泰勒也表示:“我不认为不和奥尼尔一对一就是对他的侮辱,篮球是项集体的运动,我们必须帮助自己的队友,对手不打联防是他们的事,不代表我们也不能用联防。”

  范甘迪则对此毫不关心:“我不知道,谁介意那个呢?我们想做的只是尽全力防住他,当然不只他,还要防住他们全队,至于谁能和他单挑,我才没精力去考虑呢。”

  上赛季当奥尼尔缺席湖人队和火箭队的首次对阵时“禅师”杰克逊说过奥尼尔是担心会把姚明劈成两半才缺席的,但此后的四次姚鲨对话,姚明并非完全处于下风,而火箭队也赢了三次,包括本赛季的两次,如果明天火箭队再次取胜,他们将自96-97赛季以来首次在常规赛中四场比赛压倒湖人队,那一年正是奥尼尔和科比在湖人队的第一年。如果火箭队能赢下包括明天之战在内的本赛季两次姚鲨对话,那将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横扫湖人队。

  当然火箭队员们不会也盲目乐观,泰勒就表示:“前两次交手并不说明任何问题,只是说明我们在前两次交手中打得比他们好而已。”1

  火箭队能多次取胜湖人并非侥幸,最大的原因也许在于湖人的打法相比其他西部强队更加对火箭队的胃口。火箭队的强项在于通过协防封锁内线,弱点则在于经常忽略对方的外围投手。湖人队在缺了马龙之后,顶替他的梅德维登科或沃顿都明显不是一位出色中距离得分手。因此火箭队只要限制住湖人队的内线,便基本有了取胜的希望。

  另外,湖人队并不习惯让自己去对任何对手的任何球星进行夹击,奥尼尔自然也不愿意得到别人的帮助。而姚明本赛季的表现表明,他在只面对一名防守者时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即使那个防守者是奥尼尔,只要是一个人而不是包夹他就不怕。

  姚明谈到对付奥尼尔的办法时表示:“当他防守我时,我只需要保持移动、让自己到处跑就行了,也许比赛一开始不会很有效,但到最后,这种办法总会为我们的球队带来积极的效果。”

  “当一个拥有那种身材的家伙开始那样得分时,他将很难被阻挡。当他打顺时那个晚上就是他的了。”湖人队替补中锋格兰特则这样评价姚明。

  除了姚明,火箭队的其他人也会得益于湖人队的一对一防守,当面对打联防的对手时,火箭队经常显得很为难,在把球交给谁去投这一点上相当犹豫,但当面对湖人这种只打一对一的球队时,他们便知道该让谁去投篮了——把球交给自己的球星。在“姚鲨IV”中,姚明21次出手命中10球,而弗朗西斯也11次出手命中了9球,莫布里12投命中7球。

  “我们有了姚明,因此如果对手用一对一来防我们,一切便会很简单。但我们不能总希望对手会和我们打一对一,湖人队可是知道我们会用联防去对付奥尼尔的。”泰勒说,在他看来,湖人队放下架子,对姚明实施包夹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

  湖人队最近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奥尼尔上周张开大嘴向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开炮,甚至认为要是自己当总经理会比库强得多;“手套”佩顿则对主教练杰克逊大发牢骚,因为觉得自己的出场时间和“戏份”正在“缩水”;科比这两天也到科罗拉多的法庭忙他的官司去了,没能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导致湖人队今天客场以一分输给老鹰队,结束了两连胜;当然,还有老马龙,他虽然开始恢复训练了,但要重回赛场还得等多几天。

  不过湖人也许会对老鹰大意,却绝对不会对火箭队掉以轻心,而且近来状态越来越好的科比明天也将可以回到阵中,他在姚鲨IV中只得到14分3助攻1篮板,但全明星周末之后他又找回感觉,平均每场贡献30分8.3个篮板和8次助攻,让人又想起上赛季那个得分如拾草芥的科比,要不是他要去出庭,他原本有望在今天率湖人实现三连胜,明天他重回赛场后相信仍会是湖人的头号火力点。

  而火箭队方面情况也很一般,他们本周刚刚经历了一场难堪的失败,被超音速队的三分球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姚明也被对方的两位中锋防得没有脾气,只得到14分5个篮板,又陷入低迷之中。他和火箭队自然都希望靠这场引人关注的大战重新找回信心和胜利的感觉,而破湖人之道,当然还是老办法。

  “我们会按自己的方式去打,姚明也会按他的方式去打,按他上次和奥尼尔对抗时的方式去打,我们则会和上次一样给他提供足够的帮助。”泰勒说。

  新浪体育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10:00图文直播这场“姚-鲨V”大战,敬请关注!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