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宏远露霸气莫科显毛躁 阿的江:我们要打满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2:52 新浪体育


阿的江又苦难言(思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29日晚结束的CBA总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华南虎队再下一程,以106-81大比分战胜了八一双鹿火箭队,目前在总决赛中以2-1领先对手。本场比赛积臣拿下32分14篮板,是宏远取胜的最大功臣,他的队友杜峰得到22分11篮板,而八一队无一人取得两双。

  阿的江:我们要打满五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CBA总决赛第三场,八一队继第二场大比分输球后,再一次以25分的差距饮恨东莞。尽管如此,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仍然有信心将总决赛拖到第五场。

  这场比赛,八一队以整齐阵容应战,但就在第一节就输19分之多,第二节输17分之多。“我们首节得13分,第二节得15分,平常我们只靠一节所获的比分这一次要分两次取得,说明我们不光是防守出了问题,进攻同样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阿的江赛后说,“我们虽然在分数上输给了对手(上半时输近30分),但是我们在精神上坚持到了最后。”

  阿的江接着说:“总决赛是5场3胜制,接下来是我们的主场,球员们的心态肯定会不一样。我们不会放弃,即使是在客场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要力争打满五场,为球迷们奉献几场高水平的总决赛。”

  同时,阿的江也指出球队暴露出的问题:防守很积极,但漏洞百出;进攻不力导致防守急躁;老队员投篮命中率普遍不高。他分析,对于宏远队打半场区域防守,他们早有心理准备。但因为宏远队在身高上具有优势,在内线上控制了篮板,外加上外线队员采用多次突破分球的战术,使八一队防守起来压力较大。谈到老将的表现,阿的江笑着说:“老队员回去得好好练练篮子了!”

  有记者问,范斌在比赛中上场为啥不多?阿的江说,他在赛前训练中拉伤了腿,但他仍在坚持。莫克这场球在心态上没摆正,老想打好,反而容易犯急躁的毛病,体现出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经验的不足。

  对于八一队力争要打满五场,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一笑置之:“不一定,每场比赛得看各队的准备情况。”看来,宏远队有在宁波结束总决赛的信心。

  李春江打出了霸气

  第三场总决赛开始之前的赛前动员会上,宏远队上下都把在比赛中会出现的困难问题都理了一遍,普遍认为:要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新霸主的霸气来。

  果不其然,宏远队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总决赛,也是宏远队进入季后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个开局。上半时就领先对手28分,下半时一度领先对手达38分之多。

  宏远队的取胜秘诀是:防守和加强篮下突破。这一点宏远队在这场比赛中贯彻得比任何一场都要坚决。外援积臣成为本场比赛的头号得分手,他全场比赛拿下32分和13个篮板,外加5次扣篮2次盖帽。打出了一个王者的霸气。积臣其实在常规赛中就表现突出,但在这场比赛中才真正摆正心态,充分发挥出一位高中锋在内线的霸气。由于宏远队无论是积臣、杜锋还是易建联,比八一队的内线莫克、李可和胡克在身高上占有优势,但总决赛前两场,宏远队头号球员积臣发挥欠佳,面对莫克不拼命的凶狠逼抢,他有点找不到北,越是投不中心里一急躁,容易落入对手的犯规陷阱。首场比赛,积臣6犯离场就是明证。第二场,宏远大胜靠的是外线,在积臣这一点上仍然没打出水平。

  除了积臣这一点打出来了外,宏远队的防守堪称完美。赛前,他们就要求队员打得狠一点,在防守时拉到三分线外紧紧贴住对方。此外,球员们的突破分球对八一队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上半时就造成李可3次犯规。与积臣相反,第二场被禁赛的大将莫克本场比赛犯了急躁的毛病。“他整体不在状态,在情绪上和技术环节上有些失态,体现了与他年龄不相称的不成熟。”阿的江如是评价他。

  连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都认为,广东宏远队打出“一场罕见的高水平比赛”。(高志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