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陕西男篮庆功后展望未来 盖天力重组请外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02 华商报


在答谢会上,盖天力将士向球迷说再见 本报记者 博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年来首次冲进八强,然而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广东遭到淘汰之后,盖天力队已经提前和本赛季说了再见。昨日,陕西东盛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庆功答谢会,会上盖天力球员和球迷进行了联欢。

  放假一月还得练

  由于两个赛季以来盖天力队总是在保级线上挣扎,本赛季尽管东盛俱乐部野心勃勃,但还是低调确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由于开局不佳,导致盖天力队本赛季跌跌撞撞,最终凭借一个童话式的结局才得以实现这个最低目标。东盛俱乐部上下都深知,没有球迷的支持,没有篮协、公安、媒体等方方面面的协助,他们要完成这个任务谈何容易。为此,东盛专门请来了球迷及其他方面的代表,并在会上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会后盖天力队现场解散,球员们也将享受一个月的假期。据记者了解,即使是放假,俱乐部也对球员们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天必须保证至少两小时来训练身体,因为他们集合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3200米的体能测试。

  盖天力青睐NBA外教

  本赛季结束后,球队重组的问题就成了俱乐部面临的第一难题。李建新、王磊、李萌等球员由于合同到期而可能不再和盖天力队续约。

  在外援方面,米尔斯状态不稳,留用的可能性不大,而盖茨已经效力陕西三年,其技术特点已经被CBA各队所了解,从摆脱外援依赖这方面考虑,盖天力很有可能下赛季不再与盖茨续约。马跃南下赛季继续执教盖天力几乎没有可能。赛季初四连败时东盛方面就曾联系过前国家男篮主帅王非,后者也表示了想来的愿望,但双方最终未能谈妥。问起盖天力是否仍在联系王非,李少华笑了一笑并没有否认,他说:“球队目前谁走谁留还不能确定,有机会我要到美国去考察一下,看看有没有水平更好的外援,甚至有可能的话,不排除找一位执教过NBA的大牌教练的可能,但一切要等到篮协新规出来之后再做决定。”

  李少华要培养本土球星

  球队解散之后,李少华并没有闲着,他把工作重心放到了二三线队伍上。李少华说:“从长远方面考虑,我们要把落脚点放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目前盖天力二三线队员中有很多不错的苗子,二队马上就要打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了,这段时间我要把他们当作一个重点来抓。这些球员中有不少是咱陕西娃,培养陕西本土球星也是盖天力要完成的目标之一。”

  往年盖天力队都有三四个月的假期,今年球队比赛结束早,假期为什么反而只有一个月呢?对于这个问题,李少华如此解释,“往年总是在保级圈里挣扎,根本没有机会顾及其他。既然今年进八强了,那么明年我们的目标就应该更高一些。”本报记者田京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