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把每一场当成季后赛决战 范帅力克奇才又盼宰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4 体坛周报


姚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报道全明星赛后第一次聚在一起,范甘迪说,你们要把剩下的30场比赛,每一场都当成季后赛的生死战来打。这种精神鼓动至少在全明星赛后第一场起了作用,火箭队在主场以107比81大胜奇才,只用了不到两节比赛。

  奇才今夜不设防

  姚明和弗朗西斯在洛杉矶全明星赛上的感觉,一直带回了休斯敦,他们迎来的敌手实在太弱,防守和全明星赛一样。

  像打全明星一样打奇才,让大家不敢相信,其实斯塔克豪斯和阿里纳斯都已经复出,但因为城池不设防,仅坚持了8分多钟就败下阵来。突破,分球,扣篮,上篮,火箭队在内线尽情屠戮,个个感觉都像洛杉矶的全明星,姚明说:“大家都想要这样的感觉啊。”

  由于莫布利在前8分钟的四次失误,火箭队一度被打成14比16。弗朗西斯追平后,莫布利将功赎罪,一记三分球以19比16反超,此后泰勒、凯托、杰姆·杰克逊各有斩获,一个12比0的高潮奠定了大胜的基调。弗朗西斯说:“教练在训练时就跟我们说了,他要求大家最后30场全力以赴,把每一场比赛当作季后赛生死战来打,所以我们如饥似渴,都想在全明星赛后往回赶。”

  不设防的奇才对火箭队的传球毫无办法,内外线都门户大开。他们如果打盯人,火箭队就突破上篮,如果打夹击,火箭队还是突破上篮。上半场火箭命中率62.9%,全场打出34次助攻。弗朗西斯用一招羞辱对手的表演结束了第一节,当时他先给凯托做了一个要传空中接力的手势,等于同样告诉了奇才队,但仍然大模大样地运球过了阿里纳斯,然后一记高抛球送出,凯托空中接力扣篮成功,30比18。

  到第三节结束时,火箭以84比52领先了32分。第三节结束前5分09秒姚明下场,再也没出场。第四节开始时,场上已经不见了凯托和莫布利,两人分别拿了15分10个篮板和12分。第四节打了1分19秒,杰姆·杰克逊下场,他10投6中拿下17分6个篮板。还剩8分47秒,弗朗西斯下场,他得了11分7次助攻。替补们开始打扫战场。

  姚明第二节发威

  姚明在五员先发里面出场时间最少,只有24分钟,但他也是11投7中拿下16分并有6个篮板。算上泰勒、凯托和韦瑟斯庞,火箭队内线36次出手命中22个。

  开场姚明用他拿手的勾手先得2分,但因为莫布利屡次出错,姚明更有三秒违例,范甘迪换下姚明,派上泰勒加快速度。直到第二节,姚明才找到表现机会,他说:“开场我们犯了不少错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至少我的错误不少,如果打强一点的球队,那些错误可犯不起。”

  第二节开始后不到2分钟,姚明再次出场,火箭队已经超出11分。姚明连拿了6分让火箭的优势扩大到19分,由于弗朗西斯下场,韦瑟斯庞成了他最忠实的搭档,这一节就给他助攻三次,最漂亮的球出现在第二节结束前1分40秒,韦瑟斯庞抛出高球,姚明跃起双手空中接力。他刚刚落地,已经快速回防,挡住了奇才中锋伊唐·托马斯的去路。这一节,姚明独取10分。

  火箭队在内线拿下48分,其中40分不是靠上篮就是扣篮,但是范甘迪不想停留在原地享受胜利,他说:“打得好是应该的,希望还能打得更好一些,下一个对手就是达拉斯小牛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