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首谈哈里斯入主中国男篮:愿他助我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2月19日报道“中国队终于要请外教啦?”这是大郅听说德尔·哈里斯要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的反应,而哈里斯正是他在小牛队时的教练之一。“哈里斯是个好人,”他说。

  此时的王治郅刚刚拆去脚腕上的石膏,正准备去治疗室,然后开始新一天的训练,时间近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午12点。在迈阿密,他孤身一人,处于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因此这
几天竟没有听说炒得沸沸扬扬的哈里斯的新闻。

  哈里斯在2000年进入小牛队的教练组,成为小牛队首席助理教练,一年后,王治郅作为第一个登陆NBA的中国人来到他的手下。那时候的大郅还不会说英文,需要人翻译,而哈里斯又是一个寡言而严肃的老人,可想而知他们的交流会有多少。

  以王治郅的性格,他对人的评价第一句往往是待人“好”或“不好”。“他对我挺好的,”大郅说,“他有个小儿子,我还送了双鞋给他呢。我在小牛队时,有一次办圣诞晚会,就是在他家里办的,我们全队都去了。”大郅还说,可能哈里斯不是主教练,所以“从没见他发过脾气,人挺好的,他也一般不怎么说话”。

  尽管体育总局尚未给聘请哈里斯一事发给批文,但基本可在一周内定局。ESPN是国外第一个报道此事的媒体,但文章说“王治郅应该不会入选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在篮管中心正式宣布哈里斯为中国男篮主帅之前,哈里斯一直避而不见媒体。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借观摩全明星赛的机会,已经提前到达拉斯与小牛队进行了细节磋商,但没有总局的批文,不会与哈里斯正式签订合同。据悉李元伟还可能留在美国几天进行考察,他露面的日子,很可能是敲定哈里斯为主帅的日子。

  虽然还没有正式消息,但大郅为中国男篮能请到哈里斯而高兴,毕竟他曾在老帅手下打过球。“起码他知道很多东西,”大郅说,“有经验,还带过湖人队。他在小牛队负责防守,联防战术都是他教的,就看咱们能理解多少了,毕竟他带来的都是先进的东西。”

  由于NBA的球队都是封闭训练,只在最后15分钟收尾时让记者观看,所以媒体根本无法知道训练场上的哈里斯是什么样,但大郅说:“哈里斯天天给我们讲战术,他也单独教我,拿着板子给我画,告诉我防守时应该处于什么位置,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一些东西,不明白的可以问他。”

  但最终的问题是,哈里斯到来,能不能成为大郅事件的转折?对此大郅倒也坦白,他说:“我觉得(对我回国)会有帮助,我也希望回去为国家队效力。我挺感谢八一队对我的培养,让我有现在打NBA的一天,现在这种情况,我也希望能有转机。哈里斯了解我,毕竟我们曾经在一支球队。不过,能不能成功,不一定取决于哈里斯,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作主。那年我离开小牛队时,小牛队以为我撕毁和八一队的条约,其实我根本不知道签的是什么,我想他也不会明白。”

  过去两个夏天,大郅一直未能解决与八一队的关系问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双方没有沟通的畅通渠道,缺乏足够的相互信任。但是如果哈里斯在成为中国队主帅以后,与八一队达成一致,并带着八一队的信息与大郅沟通,大郅会不会愿意借此机会,将过去的问题解决,重新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大郅听到这个问题很犹豫,他说:“我还是不敢,因为这事最终得看八一队,我说什么都没用。”

  但是转念一想,大郅又说:“等他下一次带小牛队来的时候,我和他沟通一下吧——我们打过一场,下一次是3月26日,我们主场。”他根本没有想,这个日子就脱口而出。

  临去训练之前,大郅又问:“大巴怎么样了?他签了吗?日子快到啦。”他说的应该是2月19日,记者告诉他大巴已经是自由球员,和交易已经没关系,他若有所思地“哦”,意味深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