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之战隆重发布 姚明弗朗西斯并排听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1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刘静洛杉矶报道一直守在姚明旁边的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终止了姚明的媒体访问,将他带进中央球场旁边的那间布置得极富中国特色的“NBA中国厅”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等在那里了,马上将有一个对于NBA来讲历史性的决定要公布——NBA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行的NBA赛事将于今年10月14日及17日登陆中国。届时,休斯敦火箭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将在北京及上海进行季前赛,而NBA也将成为首个在中国举行赛事的美国职业运动联盟。

  这个决定对中国记者来讲已经不是新闻,可以称作新闻的是,NBA对宣布此事的重视程度:中国厅的门口保镖林立,很是森严,大厅里坐满了上百名记者,争相提问的是那些美国记者。

  姚明、弗朗西斯、国王队的神投手斯托亚科维奇和大卫·斯特恩并排坐在前排。还来了一批中国“大官”: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CCTV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等。

  “姚明将回到上海,他的家乡,那个他曾经奋斗过的地方,那里仍然将他视为城市英雄。”大卫·斯特恩说。

  “非常高兴又能在上海打比赛了,”姚明说,“在那里,火箭队可以享受到主场待遇。”当主持人问他到时候需要多少张票时,姚明狡黠地说:“可能的话,我想把整个体育馆都包下来。”

  而弗朗西斯则顺势表示了他对这项赛事的向往:“我期待着能去那里看看长城,也许我和姚明可以在长城上比划比划。”斯托亚科维奇很乖地说,他知道在中国国王队肯定是客场,“我希望能去中国比赛,我到世界上很多地方比赛过,但一直没有机会在中国打球。”

  上海体育馆和北京首都体育馆已经进入了修葺阶段,孙康林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它修建得靠近NBA的标准,当然,这个标准也是NBA定的。”目前票价还没有确定,斯特恩说“肯定比NBA的比赛便宜很多很多”。

  迄今为止,NBA中国赛的合作伙伴都是美国的,包括百威啤酒、柯达、可口可乐、锐步及迪斯尼,至于中国的合作伙伴,大卫·斯特恩说会马上进入谈判期。ESPN将现场直播这两场比赛。另外,这两场比赛中的裁判都将从NBA派过去。至于何时才能像日本那样,在中国举办NBA的常规赛,斯特恩很是乐观。“我到过北京,也见过那里的设施,”斯特恩说,“也许在两三年里就可以在那里有常规赛的比赛了。”发布会临结束前,斯特恩顺水推舟送了个人情:“中国肯定不只姚明一个这样有潜力的球员,肯定还有人藏在什么地方,但姚明不肯告诉我,所以,未来不久,肯定还有中国球员登陆NB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