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人都和三连冠擦肩而过 琼斯尝到一夜成名滋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0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弗雷德·琼斯尝到了一夜成名的滋味。

  他踩着理查德森的脊梁爬上了“扣篮王”的宝座,尽管有点尴尬和狼狈,好歹赢了,所以琼斯还是捧着奖杯,笑得很舒心。

  琼斯和理查德森挤掉了克里斯·安德森和里基·戴维斯,杀进了扣篮大赛决赛。理
查德森是前两届“扣篮王”,在第一轮中也亮出绝活:他将皮球打板后,纵身而起,将球在胯下绕了一周,右手将球强扣入筐,五名担任评委的湖人传奇球星齐齐给出10分。理查德森挑翻对手在大伙意料之中,而琼斯多少是个惊奇。他是上赛季步行者首轮第14位挑中的新人,到现在还是超级替补,但论到弹跳和滞空能力,他一直是“超级弹簧”——他曾参加过7次扣篮大战,6次赢下冠军。

  第一轮,琼斯的动作首个迎来满分,这是一个地板反弹球之后的右手单手补扣。进入决赛后,人们的目光还在理查德森身上,可“扣篮王”第一个动作就频频出错,想把球绕过胯下再反身扣,却连续四次失误。而琼斯第一个动作很老实,也是反弹之后单手补扣,但这次球弹起后离篮板更远,难度也大了,于是扣进之后,他又是一个满分。

  琼斯的第二个动作给球迷,给自己留下了遗憾——这是从来没出现过的创意。他将球抛向观众席,他的哥们布兰顿·布鲁克斯——琼斯在波特兰打AAU大学联盟时的队友——接住皮球,回抛过来,琼斯飞身起来,却两次与皮球错过,最后一次手指碰到球,没使上力,球便滑进篮筐,评委只给了他36分。本来理查德森最后一扣只要得到41分以上就能成为“扣篮大赛”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可自己不争气,又扣飞了。

  琼斯很兴奋,说话也底气十足,“我不是到这里来认输的。就是那最后一扣没进让我快发疯了,还好我夺冠了。”那个布鲁克斯飞传过来的球是前一天晚上他在酒店大堂遇见老朋友才临时想出来的,布鲁克斯说:“这想法其实从高中来的,那会儿他在高中打球时,经常把球往馆里的墙壁上弹,然后接住了扣,在这里我们没法这么干,只好让我给他传了。”琼斯成了“扣篮王”,说话更大声了:“明年我还会来卫冕的。”

  当然,他也不会忘了说说理查德森的好话,“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扣将之一。”理查德森当然不会领情,但他只有无可奈何敷衍几句:“无论胜败,这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扣篮大赛),虽然输了但我不沮丧,能三次称王当然不错,但这不是非做不可的事。”

  另一个与“三冠王”差之毫厘的是国王队的塞黑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他在“三分大赛”的决赛中以16分屈居亚军,掘金队的莱纳德以18分成了新“三分王”,这个老将说:“比赛很艰难,他前两次都是冠军,能够从他手里夺下冠军,真是荣幸。”斯托亚科维奇和理查德森一样,都是最后一次。“这是我的第四年,就这样吧。该给其他新面孔一些机会了,”塞黑人淡淡地说。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