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扣篮大赛经典瞬间:理查德森超复杂扣篮两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3:22 新浪体育


2003年理查德森超级复杂扣篮成功卫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理查德森首夺扣篮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将于2月15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上演,让我们先重温历史,欣赏一下历届NBA扣篮王的风采。

  2002年只有四位球员参加扣篮大赛,这一届的规则改为第一轮四位球员分成两对对决,胜者进入决赛。结果卫冕冠军梅森以84-94被刚刚在新秀挑战赛中夺得MVP称号的勇士队新秀理查德森击败,而第二次参赛的弗朗西斯则以77-84不敌杰拉德-华莱士。决赛中理查德森再接再厉,以85-80击败杰拉德-华莱士,成为新的“扣篮王”。附图二为理查德森当年的反身双手灌篮。

  2002年扣篮大赛最终排名:

  第一名:贾森-理查德森

  第二名:杰拉德-华莱士

  第三名:德斯蒙德-梅森

  第四名:斯蒂夫-弗朗西斯

  2003年扣篮大赛仍然只有四位球员参加,这一届又改为每位参赛者在预赛中扣两次,得分最高的两位进入决赛,这一届的评委包括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乔丹、“土豆”韦伯、尤因和布朗等人。

  预赛结果,卫冕冠军理查德森两轮均得到满分,以100分高居第一,卷土重来的梅森得到90分,和理查德森一起杀入决赛。新秀斯塔德迈尔出现了两次失误,和网队的杰弗逊一起被淘汰。

  决赛中梅森第一扣就开始施压,一个跨下换手扣篮得到满分。理查德森的第一扣则是先将球扔到地板上,再抓住反弹起的篮球反身双手扣篮,他的这一扣只得到46分。梅森在第二扣中失手,根据规则重来一次,结果他的双手灌篮得到43分,成绩为93分。理查德森需要48分以上才能卫冕,不过他没有紧张,上演了一记难度非常高的扣篮,先是从很远处抛球,等球反弹后在空中拿住球,接着在他在飞到篮圈附近后胯下换手,最后才反身将球扣入篮中,这一连串让人目不暇接的动作一气呵成,征服了所有评委,乔丹等人全部举起了10分,理查德森凭借他的第三个满分以3分之优成功卫冕扣篮王。附图一为理查德森最后一扣中跨下换手瞬间。

  2003年扣篮大赛最终排名:

  第一名:贾森-理查德森

  第二名:德斯蒙德-梅森

  第三名:阿梅尔-斯塔德迈尔

  第四名:理查德-杰弗逊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