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写:状元对话姚明胜少负多 扣篮狂一心毁篮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4:10 新浪体育


詹姆斯这记空中打板后补扣让姚明无可奈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NBA新秀挑战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上演,最终二年级队142-118大胜一年级队。在新秀赛季由于要打全明星赛而放弃了新秀赛的姚明今天以二年级生的身份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了新秀赛,全场4投3中得6分5篮板。一年级状元詹姆斯得到33分,探花安东尼得到17分,二年级的斯塔德迈尔砍下36分当选MVP。

  两大新秀首次搭档便有默契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和安东尼首次并肩作战,但两人在场上却默契十足,俨然一对黄金搭档。詹姆斯在姚明跳投命中第一球后随即在跑动中跳投也命中了自己的第一球。安东尼则开场3分钟时用一记重扣开斋。1分钟后,安东尼和詹姆斯表演了两人的第一次精彩配合,安东尼高速杀入三分区接球后没有停顿立即把球抛向篮圈,詹姆斯心领神会冲到篮下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灌入篮中。两人全场共合作了四次空中接力,随着詹姆斯在比赛中扣得兴起,安东尼也乐得给他做嫁衣,终场前在双方球员都站着看扣篮表演的时候,安东尼慢慢悠悠地将球带进篮下,就在观众们都在猜测他会用什么方式扣篮时,安东尼突然将球往自己头上抛出去,而身边的詹姆斯已经高高飞了起来,在空中抓住球后灌入篮中,让人颇为意外。

  新老状元对话姚明胜少负多

  虽然詹姆斯和姚明并不是同一个位置的球员,但由于两人分别是前年和去年的状元秀,因此人们还是习惯地把这场比赛称为姚明和詹姆斯两位状元的对话。不过事实上两人在比赛中也真的有过几次对话,不过姚明胜少负多,开场跳球身高高出20几厘米的姚明当然占了上风,但比赛中的情况就不一样了,詹姆斯在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扣篮好戏,让观众都站起来为他欢呼的同时没有忘记向姚明发起单挑。

  上半场初段詹姆斯就在姚明正面防守下强行出手上篮命中,ESPN的现场直播解说员直呼:“詹姆斯击败了姚明!”上半场结束前1分多钟,詹姆斯又在二年级队篮下晃过姚明后高高跃起灌篮得手。更为精彩的一次出现在下半场:一年级队快攻,詹姆斯快速杀向二年级队篮下,本来在詹姆斯面前的姚明被突破后转身回追,连詹姆斯的影子都抓不到,詹姆斯在无人防守下将球扔到篮板上,再飞向空中将弹回的球扣进篮中,这样的表演连姚明由衷地为之叫好。

  二年级队高效杀手半场最佳

  二年级队上半场就以72-59领先,其中大功臣当属活塞队的普林斯,这位底特律“王子”简直可以被称为高效杀手,他作为替补出场,却8投6中砍下全队上半场最高的15分,其中他前5投全中,并曾在不到2分钟内连续扔进三个三分球。虽然这是表演性质的比赛,但这样高的效率还是颇为难得。

  新秀大赛变成扣篮大赛

  这场新秀大赛完全就是一场扣篮大赛,詹姆斯、斯塔德迈尔、安东尼、波泽尔就象一群扣篮狂,一个比一个扣得花,一个比一个扣得狠。虽然也出现了不少扣飞的镜头,但他们仍锲而不舍地继续扣篮,大有不把篮圈拉断不罢休的势头。

  尤其是状元秀詹姆斯,不知道是不是对放弃扣篮大赛有些后悔,他今天似乎就把新秀赛当成了过扣篮瘾的地方。空中接力、换手、打伴补扣……一记记精彩的扣篮动作让人叹为观止,连赛后被评为MVP的斯塔德迈尔都感叹道:“詹姆斯飞得太高了!”如果詹姆斯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估计“扣篮王”将非他莫属。

  比赛结束前的一两分钟内,场上队员都停了下来,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扣篮大赛,谁拿球便由谁进行扣篮表演,其他人就围在旁边观看,情景和正式的扣篮大赛完全没有两样。只见詹姆斯先来了空中换手重扣,普林斯不甘示弱回敬一个空中跨下换手扣篮,接着安东尼上演空中接力,MVP斯塔德迈尔双手反灌,努内也想来个跨下换手,可惜失败了,直到安东尼于终场哨响前完成最后一扣之后,这场扣篮表演才算结束。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