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钢摇身一变“客场龙” 老胡旧伤复发张成跑到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2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吴旭渤长春报道“好久没有这么爽过了,尤其是在客场。”117比107击败吉林、“意外”夺取常规赛亚军后,南钢球员们再也不想掩饰内心的喜悦了。

  不过,胜利后的狂喜是在休息室里爆发的。有了当初诸暨客场“遇袭”的经验,南钢球员毫无表情地“溜”回了休息室,然后开始享受胜利的喜悦。张成和孟达胸对胸撞在一起,曹振华、易立等年轻球员尽情高呼,邱大宗则和记者、教练、球员每一个人击掌庆贺,
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从上个赛季的联赛老九到今天的亚军,这个飞跃当然值得好好庆祝一番。

  顶着“放水”给辽宁队的帽子,南钢在这场荣誉之战中打出了气势,上半场领先4分。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邱大宗告诉球员:这场比赛很可能就一、两分的胜负,我们下半场一定要做好防守。“防守!”球员们也大声附和。

  下半场南钢队的防守果然奏效。全场19次抢断,逼迫对手出现了21次失误,篮板球下半场超过对手12个。更为难得的是,和CBA里最会打快攻的吉林队较量,南钢队快攻数竟然以14比12领先。“我们赢在防守,从老胡到年轻球员都在努力做防守,尤其是下半场终结了对方的快攻和突破,导致对手出现了更多的失误,”邱大宗说赛后。而败军之帅郜树敏只能慨叹弟子未能发挥水平。

  吉林球员的压力固然不小,缺少了主力大前锋王博似乎对他们的影响更大。由于缺少了王博,吉林队内线攻击力大大受损。虽然孙军投中38分,罗德贡献“三双”,也无法遏制南钢“双塔”在篮下肆虐。“王博不上场,吉林队会受到影响。他们可能少得5到8分,”邱大宗赛后说。事实上,王博是吉林队的第三攻击手,他的缺席绝非5到8分那么简单。没有王博,身高矮了对手10公分的王晗和王守强被南钢“双塔”顶得够呛,外援盖尔洛克全场竟然没有抢到一个篮板。内线完全失势的吉林东北虎就像被敲掉了一颗门牙,怎么打都觉得别扭。

  当然,让吉林队感到别扭的还不仅仅是内线的失势。南钢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拼命三郎的架势更让他们吃不消。比赛中,吉林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江输队客场虫”的标语,他们甚至还把矿泉水泼向南钢队的替补席,用“坏蛋”来辱骂胡卫东,但是这一切都无法瓦解南钢球员的斗志,相反,得到的却是南钢队一次次更猛烈的进攻。

  第四节还剩4分29秒的时候,唐正东拉伤了右腿,被迫下场。仅过了15秒,西蒙就吃到了6次犯规被罚下。眼看“双塔”瞬间崩溃,小唐咬牙重新回到球场上。终场前1分40秒,唐正东左眼又被罗德击伤,一瘸一拐的“独眼龙”就这样坚持到了最后。唐正东的表现正是南钢将士浴血奋战的写照。

  “到最后我小腿抽筋,根本跑不动了,”张成赛后说。比他更卖力的还有老胡,前两场比赛,他动过手术的右脚旧伤复发,邱大宗刻意安排他多休息了一些时间。“通过这两天的调整,我觉得自己状态恢复得不错,”胡卫东说。他的确恢复得“不错”。上半场,老胡被拿下24分的好友孙军抢去了风头。下半场,老胡立马找回了“场子”,他一口气摔进了5个三分球,全场投中8个三分球。更难得的是,他还贡献出7个篮板、6次助攻和7次抢断。“盯不住胡卫东就完了,”看台上,吉林球迷着急地大喊。可是,打疯了南钢队根本不给吉林队翻身的机会,胡卫东在终场前5分钟时的三分球将比分改写成108比96,基本宣判了吉林队的死刑。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客场取得胜利,这有助于球员们将‘客场虫’的阴影抛在脑后,以后也更会打客场,争取在季后赛里取得更好的成绩。”邱大宗说。客场6连败的南钢同曦用一场价值连城的客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常规赛比赛,但邱大宗和队员们还没有时间歇下来喘口气,周三挑战季后赛的首个对手北京奥神,南钢队又将踏上连续第三个客场征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