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硬着头皮往前冲 全明星赛周末尼尔森不想做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报道不管防守多么不好,不管内线多么虚弱,小牛队本赛季不打算变了,以现在的阵容和打法,闭上眼睛一头闯进季后赛,北方话叫“吃了秤铊铁了心”,南方话叫“横竖横”。

  诺维茨基对活塞一口气拿下40分,就显示了这种“横竖横”的劲头。这是他本年度第二次得“40+”,上一次对超音速拿了43分,小牛队以118比116险胜,这一次对活塞111比
108只胜了3分。

  但这就是小牛队特立独行之处,他们对关键之战从不轻言放弃,尤其在活塞队上半场一度领先他们15分的时候。小牛曾用同样的激情两胜马刺队,两战分别只胜了3分;他们还两次击败了森林狼,两次打败了国王队,两次打败湖人队。因此,尽管小牛队在西部排名中仅仅是超过湖人占据第四位,可与西部列强交战,小牛并不落下风,目前总战绩是8胜3负。

  相比之下,西部五强的另四强相互交锋战绩反而不如小牛,其中排名前两位的森林狼5胜3负,国王3胜4负,湖人5胜5负,卫冕冠军马刺居然1胜7负,只胜了国王一场。

  打完前50场后,小牛队与去年相比整整少胜6场。防守太弱,内线无人,让老尼尔森伤透脑筋。“进入1月份的时候,以我们的打法,我都不知道在那个月胜率能不能到50%,”老尼尔森说,“我觉得特别危险,可我们挺过来了。”上个月小牛队仍然只输了6场,有一次9连胜。这是他们连续第22个月保持胜多负少,并且在列强之中没有掉队。这个月小牛队的赛程相对轻松多了,不仅有全明星赛可以调整休息,并且9场比赛中有6个是主场。尽管3月份客场会增多,但那时候离季后赛已经不远。安托万·沃克说:“制订赛程的人一点都不想让我们闲着,可我们挺过来了,(1月份的)9连胜对我们作用可大了。”

  排名第四,却在相互交锋中战绩最佳,让小牛队保留了一点信心,不过中锋布拉德利也认为:“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打败过非常强的球队,不过我们也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包括1月份最后一战主场对掘金,当时领先20分,却让对手翻了盘。

  然而老尼尔森不想为这些失利再改变阵容,尽管一度传说他们会用贾米森等人跟开拓者换拉希德·华莱士,然而过去两年一再更改阵容并没有为小牛队带来一个冠军,所以这次他早早地下决心,不愿再改变。如今离联盟规定的换人最后期限2月19日只剩10天,老尼尔森说:“这极有可能就是我们的季后赛阵容了,除非他们真的来抢人。”

  虽然内线没有一个好中锋,他也没有一套让人看得上眼的防守打法,然而老尼尔森拥有联盟最优秀的投手阵容。纳什、芬利、贾米森、沃克和诺维茨基的组合足以让人眼热,这套组合比起小牛队其他人的组合来,胜率达到58%,如果用贝斯特替纳什,胜率为68.4%,但第一套是老尼尔森真正的嫡系人马。新秀乔什·霍华德的防守和关键时刻的激情表现,让他看上去像被换掉的范埃克塞尔,这在某种程度上让老尼尔森打消了换人的念头。

  全明星赛期间,身为篮球主管的小尼尔森将在洛杉矶与多名经理和经纪人碰头,不过他说,不到最后时刻,绝对看不出会有什么重大交易。小牛队已经在过去两年被换人折腾惨了,没有哪一套新阵容能立竿见影,老尼尔森说:“磨合是痛苦的,这是一条已经被证明的公理。”

  所以,尽管有致命的缺陷,但老尼尔森和小牛队要硬着头皮往前冲了。

  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