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盖天力拼“小分”挤掉辽宁 犹如神助闯进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30 华商报


盖天力外援米尔斯突破上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2004赛季CBA常规赛昨晚收官,背水一战的陕西盖天力主场以119∶93大胜山东金斯顿队,由于辽宁盼盼客场以2分之差被北京万丰队拉下马,陕西队凭借得失分比率幸运跻身八强,完成了此前被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盖天力在季后赛的对手将是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队。

  盖天力远投如神助

  由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保级圈,因此本轮赛前盖天力队所面临的形势是不仅要求自己在本轮要大比分战胜对手山东,而且还要寄望辽宁队输给北京队。为此俱乐部要求队员不要管对手如何,自己都要全力拿下本场比赛。首节比赛,陕西队采用全华班,战术也和前几轮一样,内打李萌,外打单卫国。开赛后双方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投篮命中率不高,前6分钟才打成6平,首节结束陕西队以27∶25领先山东队两分。

  2分的优势肯定是不够的,第二节盖天力主帅马跃南遣上了盖茨,内线实力得到明显加强,山东队不得不将防守重心调整到内线,从而给外线陕西队的投手们留下很大的空间。神投手单卫国持续着前几场的神勇表现,他和胡海东、李建新等人频频出手,连续命中三分球,由于得分点多、投手分散,使得山东队防不胜防。陕西队此节总共投中9个三分球,一下子将比分拉开了距离。上半场结束时陕西队已经以61∶48大比分领先。

  盖天力拼“小分”挤掉辽宁

  第三节陕西队派上双外援,米尔斯昨晚的表现就像一个全明星。在马跃南几次场边叮嘱后,米尔斯一改往日单打独斗式的表演,非常注重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而正是这样的改变,使得米尔斯成了队中穿针引线的人物。此时陕西队内外开花,防守也屡屡让对手无功而返。

  在大比分领先时,米尔斯还不忘表演单手灌篮和背扣来取悦观众。第三节结束时陕西队已经以96∶76领先对手多达20分。第四节开场陕西就打出了8∶2的小高潮,此节过半时陕西队更是以112∶84领先28分。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场上传出辽宁队以84∶86输给北京队的消息,这意味着陕西队只要以22分的优势取胜就可稳进前八,盖天力全队开始欢呼起来,由于此时比赛尚未结束,马跃南大声呵斥队员要冷静,最终米尔斯以一个三分球锁定了119∶93的比分。由于辽宁队总得失分率低于盖天力,因此盖天力成功保级,三年来首次杀入了季后赛。

  李少华信心大增

  尽管陕鲁之战总经理李少华一直坐在场边教练席上,但心却在千里之遥的北京赛场,比赛中李少华身边的助手一直通过手机关注着其余几场比赛的比分变化,因为陕西队的命运并不在自己手中掌握。当得知辽宁队最终以2分落败时,李少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吗?确定了吗?!”在确定无误后他忍不住激动地跳了起来。“保级都能成功,冠军还有什么不敢想的!”李少华又恢复了往日的踌躇满志。本报记者田京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