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发狂纳什庆祝30岁 活塞叹惜败小牛象喝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5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小牛队在主场以111-108击败来访的活塞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砍下40分,这也是小牛队最近14场比赛中取得的第12场胜利。

  比赛开场时诺维茨基手风不顺5次投篮全部偏出,但他很快在比赛中找回了状态并最终为小牛队砍下40分,在比赛的最后6分40秒内诺维茨基得到9分帮助小牛队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小牛队的另一位获胜功臣是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纳什,他全场比赛贡献了29分和
11次助攻,在比赛的最后18.5秒内纳什6次罚球全部命中确保球队拿下本场比赛。

  “德克(诺维茨基)开场时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纳什赛后说道,“他变得充满侵略性并率领球队前进。”

  本场比赛活塞队在内线占尽优势在内线得分上以56比32遥遥领先小牛队,但小牛队凭借疯狂的外线进攻最终取胜,整场比赛小牛队74投41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5%。诺维茨基最后19次出手命中15球,三分球更是4投3中。

  “头几次投篮我有些着急。”诺维茨基赛后说道,“但随后我开始慢慢找回了节奏,当我投中第一球时感觉棒极了。”

  第三节比赛成了诺维茨基的个人秀,他单节8投7中拿下全队23分中的17分。最为精彩的是诺维茨基在本节比赛打4分成功,他先是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但被对手犯规紧跟着他罚球线上命中1球为球队拿下4分。在本节比赛还剩49秒时诺维茨基再次张手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小牛队以78比77领先活塞队进入第四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进行得尤为激烈,活塞队在本节比赛开始时曾最多领先6分,但小牛队的沃克在比赛还剩2分21秒时命中一球吹响了小牛队反攻的号角,此时小牛队以101比100领先活塞队1分。在比赛还剩1分35秒时诺维茨基先是投中一球令小牛队以105比102领先,随后他又在活塞队的进攻中成功封盖了对方球员汉密尔顿的投篮,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56.9秒。活塞队仍然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比卢普斯三分线外的“三不沾”令活塞队不得不接受本场比赛的失利。

  “我们在下半场比赛的防守有所提升而且全队打出了高水准。”诺维茨基这样评价球队的下半场比赛。

  活塞队是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队伍之一,但他们今天没能防住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和纳什。

  “他们在第一节比赛时投篮不中,但他们在第三、四节比赛投中了很多球。”比卢普斯赛后说道,“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这么优秀,当他们进入状态时,我们就像喝毒药一样难受。”

  活塞队的主教练拉里-布朗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大为不满。

  “这是我们一年比赛中打得最差得一场比赛。”布朗赛后说道,“我们在比赛时失误,持球时变得自私,防守也很差。”

  相反,小牛队的主教练唐-尼尔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心情不错。

  “这很像是一场季后赛。”老尼尔森赛后说道,“这就像两名重量级拳手的比赛,在半场结束时我告诉我的小伙子们要准备好拿出他们的一切本事,因为活塞队已经准备好了。”

  (赵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