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在火箭还有能人 老熟人“小气鬼”今成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17 新浪体育


去年曾执教火箭队的“小气鬼”教练现在成为对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火箭队客场上演大逆转,86-77击败老鹰队,取得三连胜。姚明整场比赛手感不佳,仅上场打了29分钟,11投2中得7分外加9个篮板。

  姚明不在火箭还有能人

  老鹰队主教练特里-斯科特赛后表示:“很明显第四节火箭队重新找回了他们的防守
,而我们则失去了自己的连贯性,在连续三次控球机会中都没能在进攻端做出点什么,今晚我们后退了一大步,特别是在第四节中。”

  “火箭队打得很有侵略性,同时也很快速,我们本想把球更多地交给阿卜杜拉希姆,但他们很好地包围了他,并迫使他只能将球传给弱侧的队友。虽然姚明第四节坐到了板凳上,但火箭队场上依然拥有出色的球员。”

  火箭碰到老熟人

  火箭队今天碰上了老熟人——“小气鬼”拉里-史密斯,这位曾在火箭队打过三年球,当过10年助理教练,上赛季还当过几个星期代主教练的黑教头现在是老鹰队的助理教练。他竭力控制自己的感情地说:“是有点激动,但这不过是另一场比赛罢了。”

  拉里-史密斯与火箭队的原合同本来要到本赛季结束才到期,由于范甘迪的到来改组了教练班子,他本可以不用干活白拿一年薪水,不过他还是选择了加盟老鹰队:“我喜欢工作,喜欢执教,同时我想继续留在这个圈子中,我想只要我保持繁忙的工作,机会会降临到我头上的。”

  火箭队一到老鹰队的菲利普球场,弗朗西斯就冲到更衣室去看拉里-史密斯,莫布里也跟进去与之拥抱。弗朗西斯表示是拉里-史密斯帮助他成为一位“杀手”,也是拉里-史密斯第一个告诉他不要什么时候都选择带球突破。

  不知道姚明有没有去和拉里-史密斯叙旧,我们都还记得,上赛季末段拉里-史密斯顶替患病的汤姆贾诺维奇后,姚明在火箭队的地位便一落千仗,直到火箭队最终从有希望杀入季后赛到被太阳队超过。

  火箭老鹰双双迟到

  背靠背的比赛是NBA球队都无法逃避的,今天火箭队和老鹰队都是背靠背比赛,不同的是火箭队上一场是主场,而老鹰队上一场是客场。两队今天都是在凌晨才到达亚特兰大。

  火箭队在打完与公牛的比赛后赶到机场,不过他们的包机却在路易斯安那耽搁了,他们晚了一小时才出发,大约凌晨2点半才到达亚特兰大,3点才住进酒店。而老鹰队从波士顿回来的旅途也不顺利,由于一辆车队大巴抛锚,他们凌晨3点半后才回到家。

  范甘迪对此表示:“这就要看你调整能量的本事了,同时你平时养成的习惯已经你对比赛的态度也将产生影响。你必须意识到准备的重要性,做一切你应该做的事,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这一点我们有时做得很好,有时却做得不够。”

  加上今天这场比赛,火箭队本赛季至今打了12次背靠背,其中的第二场比赛取得了8胜4负的战绩。

  数字游戏

  火箭第四节得到的35分是他们本赛季的单节得分新高;

  火箭队今天篮板球40-38超过对手两个,结束了连续四场篮板少于对手的纪录;

  莫布里今天送出了自己本赛季最高的3次盖帽,另外4次抢断也是本赛季新高;

  姚明今天是本赛季第5次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是他自1月13日以来的最低得分,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三低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