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外援NO.1已被东方送回家 不服管李秋平挥刀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艾木上海报道30日,堪称“头号外援”的上海东方队外援库克将返回美国。东方俱乐部的理由是,库克需要回国处理个人官司,所以暂时离队。但是据记者了解,库克已经被东方队弃用,他恐怕很难再返回上海,即便返回也不再会得到起用。“是我决定不再用库克,因为这样没有责任心的外援没法用,”29日晚上,李秋平语气坚决地说。

  俱乐部挥刀不手软

  “本来库克是今天就走,但他没有买到返程机票,他明天肯定离开上海,”东方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耀民29日说。

  至于库克离开的原因,李耀民说:“库克之前就多次跟我们提出过,他在美国的官司将于美国时间周五开庭,因此他必须赶回去。据他自己说,这次回去是争取女儿的抚养权,他必须亲自参加。本来球队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一直没同意他回去。但是,现在情况有了变化,所以同意他暂时离开上海,”李耀民称,库克已经明确表示将在下周赶回来争取参加联赛。

  但据了解,俱乐部“放人”的真实原因,还是因为在东方、八一之战中,库克有顶撞李秋平的行为。对此,李耀民说:“外援的管理是个问题,对他们的约束还不够。我们现在需要团结一心,对于任何不和谐的音符都坚决清除出去。”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库克今日回国后,美国时间周五才能到家,哪里还有时间出庭,如果是这种情况,下周赶回国内的可能性很小。“反正他已经拿了该拿的钱,到时候是不是回来,就看他自己了。”该人士透露说。至于俱乐部方面,如果库克到时候不返回,也没有太多办法。

  小诸葛直言弊病

  东方队弃用库克纯属无奈,直接的导火索就来自东方、八一之战的第三节。

  首节双方战成20平,次节李秋平派上库克,希望他发挥进攻火力。但是,库克上场后进攻虽有出色表现,防守却十分懒散,李秋平在第三节库克一次防守失误后,由不得呵斥了他几句。虽然听不懂中文,但看到主教练的神情,库克也算明白了几分,但他居然双目直瞪李秋平。

  库克的态度让李秋平忍无可忍,他随即将其换下场。下场时,库克还用不干净的语言迁怒于领队和翻译,从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上场机会,第四节仅用单外援的东方队最终以108比116失利。

  李秋平说:“库克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问题,无论从什么角度出发,我都不打算使用。至于今后,只要库克敢违约,我们肯定与他法庭相见,因为是他违规在前。”李秋平感叹:“我们聘用外援从没有碰到过这样的。责任心差、不把球队胜负当回事、打球当玩耍。如果库克不走,我也准备对他进行处理。年轻队员都在卖力打球,他却将比赛当儿戏。”

  外援管理是否存在问题呢?李秋平说:“我们可以抓紧管理,但很多条款都没有写进合同。现在找一个好外援难,大家都在抢,签合同时外援提出各种不合理条件,我们为了球队只能迁就他,但任何事情都有限度。”李秋平还表示,有些外援来觉得自己了不起,就耍起大牌。“谁是大牌,他们与姚明比算什么大牌?还敢在这里耍脾气,这样的外援我们再也不会要。”

  事发当晚,库克似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赛后他随队回到驻地,找到李秋平和其他相关人士道歉。虽然李秋平当时接受了道歉,但屡教不改的库克已经很难再让人放心,“下面打辽宁的球很关键,我不能让库克使球队内部人心惶惶,所以我决定不再用库克。”李秋平说。

  东方保级靠哀兵

  库克的离开,对于非常依赖外援的东方队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尤其是本周末在客场迎战同病相怜的辽宁队,如果输给对手,保级前景将无比严峻。

  29日晚,东方队全体队员观看了对手录像。李秋平说:“我们现在就是一个拼字。现在辽宁队也上来了,他们又是主场,不好打。”至于外援的使用,李秋平表示,如今只有一个爱里克斯,已经无所谓外援还是内援,打得好就多打,不行就下来。

  眼下是保级的关键时刻,又损失了大将库克,东方队前景不甚乐观。“我们也想再找外援,但现在很难啊,好的都有合同在身。不好的还不如不找,看看吧,希望能有好外援可以签,”李秋平说。主力后卫刘炜说:“库克要走我早就知道,但他的态度也太过分了。至于球队现在的状况,我也清楚,尽力去打吧。”

  东方队失去强力火力点,但这也未免不是好事,至少现在他们已是哀兵,心态将异常平稳,这也是出现奇迹的前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