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回来先当绿叶 湖人也有“板凳匪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似乎说的正是如今的湖人。

  奥尼尔伤了,菲尔·杰克逊无心插柳的结果是成就了梅德维登科;马龙伤了,库克、沃顿这班后生立刻摩拳擦掌,在四大天王折去其三的日子里,湖人居然还能保持50%以上的胜率,所以当28日与超音速一战、奥尼尔和福克斯归队时,他们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湖人照样在赢球,自己却有沦为替补的“危险”!

  湖人也有“板凳匪徒”

  第四节一开始,湖人的阵容让所有人纳闷:费舍尔、拉什、沃顿、格兰特、拉塞尔,五位首发主力的身影根本看不着。然而,恰恰是这套阵容,在前6分钟内打了超音速一个15比4,帮助湖人最终以96比82挫败对手。

  这时候,奥尼尔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并且一坐就到了终场哨响。这是奥尼尔缺席三周后的首次亮相,但杰克逊吝啬地只给了他18分钟。耐人寻味的是,前三节得到14分的科比,这一节居然也捱到终场前4分03秒大局已定时才被换上。

  不让奥尼尔上场,禅师的解释是奥尼尔需要一点点地恢复;不让科比上场,禅师又说害怕科比的伤势加剧。但是有一点是无法回避的,前三节战罢时,湖人仅仅以71比70领先,杰克逊如此大胆只能有一种货真价实的解释:他相信那些板凳球员们足以搞掂对手。

  当费舍尔一次”打三分“得手、将双方差距拉大为86比74时,杰克逊才陆续把佩顿、科比换上场。“我才不介意这些,”科比赛后还在不停地揉着肩膀,“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可以上场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但是如果力不从心的话,我肯定不会上场。”

  但湖人的替补确实可以让科比放心休息。没有了超级球星,如今的湖人更加强调整体发挥和防守,雷·阿伦尽管拿下“三双”:18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但他下半场被纠缠得仅投中2分。整场比赛中,湖人队替补一共拿下了34分,远远高于赛季初四位巨星包打天下时的水准,费舍尔更是创造了6次抢断的个人新高。

  “作为教练,你必须让自己适应各种突如其来的变化,”杰克逊强调自己很在乎科比的伤情,但是他也知道湖人仍将继续遭受伤病困扰,休养多日的马龙复出日期可能推延到三月,自己必须绞尽脑汁调动替补球员的积极性,“你不得不搞明白(每一位)球员能够干点什么。”

  鲨鱼复出先作配角

  7分、5个篮板、1次盖帽,奥尼尔依旧有心情把笑容挂在脸上,毕竟他已经荒废了12堂“功课”,毕竟一道复出的福克斯是靠罚球拿到了2分。当然,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他们都是这场胜利的配角。

  “这样(的表现)不算太差啊,”鲨鱼开始给自己打气,但是接下来的话又让人吓了一跳,他声称自己的右腿“仍然感觉有点儿疼”。引人注目的是,鲨鱼亮相时,右小腿上戴着一个护腿,他从头至尾做动作时也是小心翼翼,显然怕再次受伤,结果4次投篮仅命中一个,又仰仗9次罚球机会得到5分。

  但禅师对此已经相当满足:“他能上场已经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尽管这是奥尼尔受伤休战后首次出场,杰克逊还是毫不犹豫地将他列入首发阵容,“替身”梅德维登科则改打首发大前锋。不过,超音速的速度战明显让奥尼尔有些吃不消,湖人替补们第四节开局又打垮了对手,杰克逊干脆让他做起看客。有意思的是,奥尼尔在首节剩下3分05秒被换下时,湖人还落后对手7分,当他第二节呆在替补席上时,湖人却赢了超音速11分。

  难道奥尼尔将就此成为可有可无的角色?当然不会有一个人得出这般结论,湖人目前操心的只是奥尼尔尽快恢复到巅峰状态。就在他受伤前,他还当选了西部联盟的一周最佳球员。“他真的已经准备再度向总冠军冲击,”奥尼尔的经纪人罗杰斯说,“他的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不过,他的腿伤还需要慢慢恢复,现在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肯定自己的身体确实已经完全康复。”

  奥尼尔本人则是一眨眼又正经起来:“明天我们要碰森林狼,那才是真正的考验。”★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