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钢龙主场110比80吞万马 邱大宗:新外援有点拘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49 南京日报


唐正东(右)在比赛中上篮。 杨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春节期间放了几天假,但江苏南钢昨天在主场面对排在积分榜末位的浙江万马时还是显得比较轻松,最终以110比80大胜对手。

  比赛一开始,南钢就发挥出内线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南钢以21比17领先万马4分。第二节南钢“双塔”更胜一筹,西蒙发挥神勇,多次和汪义杭、汤仑合作抢断。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南钢以38比31领先。随后张成也开始屡屡发飙,不仅中投、上篮全中,还投
中一记三分球。上半场结束时,南钢以52比39领先。

  下半场南钢派上了首发阵容,万马则派上了双外援。胡雪峰上来就用两个三分球帮助南钢扩大领先优势,此时南钢也加强了防守,多次造成对方24秒违例。南钢越打越顺,万马的团队则彻底被打散,只有高德一人带球从底线到篮下孤军奋战,期间高德还因为和唐正东争球而发生了摩擦,不过这还是未能阻止南钢将比分继续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南钢的领先优势已达31分。

  末节南钢派上了双外援,新外援汤姆斯显然还没有适应南钢的比赛节奏,多次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也不是很高,但还是投中两个三分球,得了9分。小将孟达和易立虽然还显稚嫩,但拥有“双塔”作为保障,南钢还是稳稳保持着比分优势。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23秒时,南钢依然以102比67领先对手达35分之多,浙江万马已回天乏力。

  邱大宗:新外援有点拘谨

  昨天的比赛是新外援汤姆斯·阿德的首次亮相,整场比赛汤姆斯上场20分钟,得9分,投中两个三分球,与刚刚离开南钢的外援克里斯相比,仅在投篮命中率上能好一点。

  比赛结束后,邱大宗说:“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汤姆斯是典型的2号位的运动员,而且通过他在场上的表现,也说明了他适合这个位置的打法。”对于新外援的表现,邱大宗表示并不是很满意,他说:“从场上的比赛来看汤姆斯还显得比较拘谨,不像一些球员表现得那么老练,”他说:“新外援刚来,还需要再给他一些时间再看看,毕竟他是第一次出国,不是很了解这边比赛的情况,我们接下来还有一场主场比赛,两场客场,也算是给了他磨合的时间,让他尽快适应这边的比赛。”对于汤姆斯的表现,邱大宗也分析了原因,他告诉记者,汤姆斯刚来中国,对这边的食物还不是很适应,虽然他很愿意去尝试,但是他的胃可能还不习惯。的确,或许是水土不服的缘故,汤姆斯在场上的表现让人看起来就不是很有精神,而且或许是为了要多表现一下,反而失误比较多。

  里德:我会回来复仇的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输了球的浙江万马教练里德说:“江苏队是一支非常优秀和出色的球队,场上每一个点都有很优秀的队员,没有一个是弱点,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在任何一个队员身上找到突破点。”

  对于邱大宗在第一节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换4名主力队员的做法,里德表示不能理解,虽然他强调并不是在说教练指挥有问题,但是他还是说:“如果要是放在美国,我肯定会让这5个状态好的人继续打下去,不会给对方追到仅差5分的机会。”这个脚上打着钢钉依然很执着的美国教练说:“如果下个赛季我还能执教的话我一定会回来复仇的。”

  邱大宗说:“这场比赛小唐打得很不错,表现得很灵活,创造了很多机会给队友,传了很多关键的球,另外胡雪峰的表现也很不错,投中了三个三分球。”最让邱大宗满意的似乎还是张成,他说:“今天张成的表现让我觉得用起来很舒服,我很满意。”和邱大宗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唐正东说:“我现在也在尝试用另外一种方式打球,自己能投、在篮下的优势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给队友多创造一些机会。”

  本报见习记者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