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MVP苗立杰目标全能战士 宫鲁鸣:决赛为奥运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22:45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仙台举行,中国女篮以92比8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成功卫冕亚锦赛冠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和获得MVP最佳运动员的苗立杰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谈到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宫鲁明说:“中国队这次能获得冠军我们很高兴,接下来我们的目标会转向今年的奥运会,在这届比赛当中,日本队在半决赛淘汰韩国队的比赛和今天与我们的比赛,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们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拼搏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这支球队去学习。”

  苗立杰表示:“能获得冠军并且自己能获得MVP最佳运动员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比赛当中能够更好地表现。”

  当被问到今天仙台主场的魔鬼气氛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影响时,宫鲁鸣回答:“能来参加这种亚洲锦标赛的球员都是身经百战的。观众的情绪可以激发球员的拼搏精神,激发她们的斗志。并不会因为她们是给对方加油,就影响到我们队员的状态。”

  问:请评价一下前三名球队的表现

  对于获得本届亚锦赛第三的韩国队,宫鲁鸣的评价是:“韩国队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她们提出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我想她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中国队也是这样。”

  宫鲁鸣同时还表示:“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会好好总结,在日后面对欧美强队的时候能够在战术打发上更加全面,我们也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亚洲的球队在奥运会上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点击看大图)

  组织后卫苗立杰获得了MVP奖,宫鲁鸣对于自己的爱将赞不绝口:“苗立杰是一名很出色的队员,在场上她能适应很多位置,比如说在对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她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我们也希望她能在夏季的比赛当中有同样好的表现。”

  而苗立杰认为自己是一个多面手:“作为一名队员,就不应只局限于某一个位置,队里需要我打后卫,我就会在后卫位置上完成我的任务,队里需要我打前锋,我也需要有打前锋的能力。这应该是一个向全面型运动员努力和发展的方向,我日后还会向这方面继续努力。”

  有记者文中国女篮为何面对身材不如自己的对手时还使用全场紧逼的战术?

  宫鲁鸣回答:“我们今天全场防守,主要还是以准备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来着眼的。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从全场范围内同对手展开拼抢,如果一味向后推的话,那么在世界赛场上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至于需要提高的方面,我们这支队伍是2000年才组建的,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同韩国、日本队比起来,队员在经验上还比较欠缺,所以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大赛当中提高自己的战术素养,提高临场运用技战术能力,让亚洲球队的技战术风格能够在她们身上得到更好的发挥,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以后要努力的方向。”(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