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 > 正文

阿根廷多点开花防不胜防 中国队复赛惨败南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07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组图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男篮世锦赛12强复赛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对阵阿根廷队,最终以71比95惨败于美洲冠军阿根廷队脚下,姚明4投3中拿下11分,其中5分为罚球所得,另外还有5个篮板4次助攻,巴特尔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刘炜12分,朱芳雨11分。阿根廷队则有5人得分在两位数,另外3人各得8分。

  此役阿根廷投篮命中率高达64.3%,强大的攻击力让中国队防不胜防,并迫使中国队
出现了21次失误,直接失分34分。

  美洲冠军阿根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有出色发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击败美国男篮的球队,该队核心得分后卫吉诺比利在意大利队的一个俱乐部队效力,曾夺得意大利和欧洲冠军,他的存在对中国队漏洞百出的后卫线将形成最直接的威胁。阿根廷队世锦赛12名参赛队员全部在欧洲打球,身材最高的两名中锋沃尔考斯基和奥波特虽然都只有2米08,但是全队有7名队员在2米以上,身强体壮,打法就像他们的国家足球队一样凶悍。相比之下中国队虽然也有7人身高在2米以上,整体实力却远不如对手。

  第一节中国队先发队员为姚明、巴特尔、李楠、胡卫东和郭士强,阿根廷队则为沃尔考斯基、斯科诺维奇、奥波特、吉诺比利和桑切斯。第一节还剩9分11秒,巴特尔助攻李楠投中一个三分,中国队3比2领先。此后阿根廷队连得9分,在此节还剩6分58秒时将比分改写为11比3。紧接着中国队虽然再次由胡卫东命中一个三分, 6比11落后,但阿根廷队再次打出一波16比3的攻势,在此节还剩1分06秒时将比分改写为27比9。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4比32落后对手18分。此节姚明和巴特尔均未能获得投篮机会,各两罚一中贡献1分,中国队内线优势无法得到发挥,后卫队员在对方的紧逼之下始终难以很好的将球送到姚明和巴特尔的手上。阿根廷队则多点开花,多次打出漂亮的攻势。

  第二节还剩8分21秒,姚明终于得球命中2分,将比分改写为19比35。此节中国队小将朱芳雨虽然有出色发挥,频频命中,帮助中国队此节20比14胜出对手6分,只是仍未能有效缩小比分差距,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仍以34比48落后14分。上半场中国队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11分,姚明贡献6分。上半场中国队三分球12投7中,两分球则仅为12投2中命中率17%,内线优势难以发挥,姚明仅有两次投篮机会,巴特尔甚至一次都没有,是落后的主要原因。阿根廷队上半场遍地开花,4人得了至少6分,中国队则只有姚明和朱芳雨。

  第三节开始,巩晓彬和姚明连续命中两球,将差距改写为38比48,仅落后10分。随后中国队在对手的紧逼下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高潮,此节还剩5分43秒,中国队再次以40比60落后。此后中国队比分差距一直在20分左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9比72落后对手23分,大局已定。此节中国队15比24输给对手9分,没有能够延续第二节的良好势头。

  第四节阿根廷队牢牢控制住局势,比赛渐渐进入垃圾时间,中国队尽遣小将上场,未能掀起波澜,最终71比95惨败于阿根廷队脚下。(实诚)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十四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记者窝外斗 中式快餐顶呱呱--男篮世锦赛花絮 (2002/9/3 12:20)
图文-男篮世锦赛复赛中国负于阿根廷 张成运球突破 (2002/9/3 12:20)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于阿根廷 双方队员一场混战 (2002/9/3 12:17)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于阿根廷 巴特尔发挥出色 (2002/9/3 12:13)
图文-世锦赛中国负阿根廷 姚明遭遇对手严密防守 (2002/9/3 12:09)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负于阿根廷 姚明篮下强攻 (2002/9/3 12:03)
图文-男篮世锦赛F组中国不敌阿根廷 姚明大力扣篮 (2002/9/3 11:48)
图文-世锦赛中国负阿根廷 姚明替补席上焦急万分 (2002/9/3 11:35)
世锦赛复赛首战中国71-95不敌阿根廷全场技术统计表 (2002/9/3 11:23)
图文-世锦赛复赛中国惨败阿根廷 姚明突出重围上篮 (2002/9/3 11:11)
图文-世锦赛F组中国不敌阿根廷 姚明突破沃考斯基 (2002/9/3 11:09)
征程多艰险苦战盼过关--中国男篮世锦赛复赛形势前瞻 (2002/9/3 1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