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发布会:王非不满攻防转换太急躁 阿主帅盛赞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2:47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男篮世锦赛C组的比赛当中,中国队以96比82击败阿尔及利亚队赢得世锦赛首场胜利,也为中国队晋级本届世锦赛12强垫定了基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在谈及中国队的表现时表示:“我们一开场打得不错,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很好,但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我们的攻防有些松懈,当比赛变成比较困难时,我们的球员显得耐心不足,尤其是在由攻转守的变化中显得太急躁。不过,攻转守对于
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困难的事情,我们还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再下一些功夫。”

  在谈及中国队球员郭士强自从2000年奥运会以来取得的进步时,王非说:“郭士强在本场比赛中传球速度不够快,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在赛场上控制住球,不过郭士强今天总体而言发挥得不错,而且还有得分,尤其是给姚明的传球也很到位。”

  在谈及中国队的防守取得了哪些进步时,王非说:“不现的球队有不同的防守战术,采取什么样的防守完全取决于球队的特点,我们的问题就是试图协调好防守,我们在内线的防守很好。”

  在谈及年轻球员取得的进步时,王非说:“这届世锦赛之后一个月,这支球队就将解散,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加盟实力更强的俱乐部队打球,我们将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派上年轻球员上场,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大赛经验。”

  后卫郭士强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主要是进行防守,因为防守上的压力不小,我必须尽量护住球,我几乎没有时间组织进攻,因此我们队的攻防速度没有达到教练赛前的要求。”

  巩晓彬在赛后也说:“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王非教练也说我们的实力应该在阿尔及利亚之上,我们在比赛第一节中的防守比较好,第二节有些队员思想准备不太充分,特别是比赛最后,防守方面让对方的气势反压过来。”

  阿尔及利亚队的主教练法伊德赛后在谈及球队的表现时说:“我们的球员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晚,当中国队已经领先20分时我们才开始有感觉。不过后来我们在防守方面进行了改进,采取了全场防守的战术,我们的球员尽力不让中国队的传球传到姚明手中,这也是我们最薄弱的环节。姚明今天发挥得很好,他得到了38分,他的确是我们最大的麻烦,我们的球员在身高方面没有优势,与姚明这样身高的对手比赛让我们的球员感到疲于奔命和非常痛苦。”

  在谈及第三节阿尔及利亚队针对姚明的防守时,法伊德说:“我们尽量不让姚明触到于,我们为此多次犯规,但我们还是没法阻止他拿到球。”

  在谈及阿尔及利亚队后来一度反超中国队的表现时,法伊德说:“当我们落后20多分时,我必须进行换人,以改变场上的局势,我们的五名首发主力球员今天打得不好,所以最后我只得让替补球员上场一搏。”

  阿尔及利亚队的前锋Oukid赛后在谈及球队的表现时说:“我们今天没打好开场,就象我们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一样,那一次我们一上来就输了一个0比13,今天我们又重蹈复辙。我们的速度不够快,这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但当速度提上去之后,我们又很容易丢球,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 (清晨)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图文-男篮世锦赛独家图片 姚明体会获胜滋味 (2002/8/31 12:13)
图文-男篮世锦赛独家图片 姚明和队友向观众挥手致意 (2002/8/31 12:04)
图文-男篮96-82击败阿尔及利亚 姚明伺机偷袭 (2002/8/31 11:58)
拿两双姚明独抗大局 中国胜阿尔及利亚技术统计表 (2002/8/31 11:50)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战胜阿尔及利亚 姚明寻找机会 (2002/8/31 11:40)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战胜阿尔及利亚 姚明只手托天 (2002/8/31 11:20)
大起大落中国队小胜阿尔及利亚 姚明神勇险拿三双 (2002/8/31 11:05)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阿之战 姚明“回头望月” (2002/8/31 10:32)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阿之战独家图片 姚明强攻篮下 (2002/8/31 10:26)
图文-男篮世锦赛中阿之战独家图片 姚明只手遮天 (2002/8/31 10: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