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我很害怕一想起就整晚失眠” 伤病困扰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59 21世纪体育报

  星期四,在从奥兰多的家里飞往洛杉矶几天之后,奥尼尔决定站出来把话说清楚。

  “我很难过……”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第六诊室即罗伯特·摩尔的办公室里,奥尼尔小心翼翼地坐在墙角带软垫的小板凳上,而他那肥硕的牛仔裤和体恤衫则让凳子没有了影子!他一
边叹息,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他对记者这样说:“没能参加赫恩先生的葬礼我觉得很难过。当时,我家里有很糟糕的私事,无法离开。但我仍然很难过。”

  当有人告知他,许多人认为他的缺席会损害他在队中的领导地位时,他说:“我从来没有背弃我的队友,一次也没有,永远也不会!我不是那种人。”

  他说他送了几百朵鲜花,然后非常遗憾地留在家里。

  他补充说:“齐克是个很好的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

  至于另外一件麻烦事,即未能出席在坦帕举行的篮球慈善活动,他的愤怒多于伤心!

  奥尼尔说自己从来就没有同意过要在佛罗里达主办青年篮球训练营。

  奥尼尔星期四对福克斯体育网的记者说:“这根本不是一个训练营。它只是一场慈善篮球赛而已,我也只是一个嘉宾!我只是同意到那里作为他们的一员而已。但是,我突然发现,他们把它叫做我的比赛,但那不是我的比赛!那和我没有一点关系。”而湖人的发言人说,奥尼尔没能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他感染流感病毒,并且发高烧,不得不去看医生,因此错过了星期天的那个“沙克·奥尼尔坦帕篮球名人周末”活动。

  不过,该活动的推广人麦迪逊说,奥尼尔和此项活动有个合同,他至少可以得到5万美元。

  “我很害怕!”

  往事不堪回首。在过去,大鲨鱼2米16的块头可以把整个城市撑起来,但这个夏天,他好像脑袋上被泼了一桶冷水一样,清醒过来了!

  “我觉得自己真的老了……我很害怕!”大鲨鱼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我从来没有打算让你看到我像尤因的样子。”

  “我很害怕!”他沙哑着嗓子说。因为大脚趾患关节炎要动手术,他这个夏天的两个月都是在担忧中度过。下两个星期,手术就要进行了。

  “一想到这事,我就整晚整晚地失眠!他说。“我并不想得罪任何人,但我不想把自己的下半生像比尔·沃尔顿那样托付给一根拐杖。”

  他说,他明白人们认为他应该早一点进行手术以便能够参加常规赛的想法。但他希望人们理解他的处境。

  “我们不得不倾听三种不同的意见,因为这事关我的前程,我的生命!”他说。“三个医生莫衷一是。看着他们都快打起来,我很紧张。”

  奥尼尔还头一次讲述了在NBA季后赛他强装笑容背后的痛楚。

  “我的脚痛得让我都跳不起来了。那些药让我的胃和屁股都痛得要命……我太依赖止痛药了。如果我不吃,比赛就很糟糕。”

  显然,药物的作用让他挺过了比赛。他平均每场上场42分钟,得到36分,12个篮板,赢得了他第三个NBA最有价值球员。

  在许多场季后赛比赛前,他都要躺在床上,让人按摩脚部好几个小时。他还向一位针灸医生寻求过帮助。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露面。”

  不过,一谈到新赛季,奥尼尔依然无法掩饰自己的雄心与壮志。

  “过去的三年是伟大的,但今年是最重要的。”他说。“因为我受到的所有批评和指责,我回来的时候要狠狠报复。”

  奥尼尔说这个赛季重要是因为不仅要把湖人提高到一个新的档次,还要为自己的恩师杰克逊拿到第十枚总冠军戒指。

  “今年菲尔要向人们证明某些东西,我也要证实。科比也有东西要证明给人看。”他说。“比起其它时候,现在更加重要。”

  不过,奥尼尔要重新在比赛露面将是几个星期之后的事了。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露面。”奥尼尔说。他说,如果没有意外,过去的三个月使他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着取得第四次总冠军,那将是他们划时代的里程碑。【记者卢克报道】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训练营擅用“大鲨鱼”名头作广告 奥尼尔:我不参加 (2002/8/24 14:36)
美国评论员评姚明表现:“奥尼尔第二”横空出世 (2002/8/23 12:22)
图文-中美男篮热身赛 巩晓彬与小奥尼尔激烈争抢 (2002/8/23 11:33)
图文-中美男篮世锦赛前热身 姚明防守小奥尼尔 (2002/8/23 11:23)
39度“烧蔫”大鲨鱼 奥尼尔高烧误了比赛误了美餐 (2002/8/21 11: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