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龄传闻令周海滨变脸 决赛致胜球尽显少侠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南京报道 爆出“周海滨涉嫌超龄”的新闻之后,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海滨选择了以沉默应对,但在那场半决赛里面,周海滨的表现明显受到了传闻的影响,但两天之后这一切又全部改变了。决赛他攻入致胜一球,一天后的中超联赛,他的进球帮助鲁能主场大胜。

  在半决赛与辽宁的比赛中,主教练殷铁生曾经针对他的表现动了“换人”的念头。
海滨在中前场的传接球失误非常多,被对手发现破绽之后,辽宁队的球员甚至加强了对周海滨个人的逼抢和防守,但殷铁生后来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两天之后的周海滨,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即使是在辽鲁之战中嘲笑“周海滨也不过如此”的辽宁记者,也成为了决赛中周海滨的支持者。

  “主教练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比赛之前出那样一件令人不痛快的事情,任何人都会不舒服,那场比赛我是很想表现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决赛那天之前殷指导和我谈了话,让我心中的一些疙瘩都解开了。”在21日的决赛中,周海滨成为了上海队后防线上最头疼的队员,特别是他在前场犀利的传球,一次次让上海队的防线空当暴露出来,他自己也利用后插上的机会,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说实话那个进球有些运气,但他来的很及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也应该是最后一次,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决赛进球,我觉得很满足,而那个所谓的‘超龄事件’,我自己把它当成人生旅途中的一次经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