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一俊这次没能改写历史 有遗憾但仍称赞队员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3:35 长江日报

  18年前,胡一俊当队员时候曾为湖北队夺得过六运会足球第四名,昨天,渴望改写历史的他依然以这个名次结束了十运会的征程。赛后他称:“没有改写历史

  有些遗憾,但我的队员依然是最棒的。”

  秋风习习、冷雨飘飘。站在五台山体育场上,松软湿滑的场地预示着这场比赛很艰
苦。

  湖北队习惯打脚下,但场地积水,球经常半路“卡壳”。“这条件当然对辽宁队有利,因为他们喜欢打长传,身体好,抗得住。”赛前,几位老记分析道。

  果然,强悍的辽宁队从一开始就狂攻如潮,硬朗的身板让他们在对抗中优势明显,并以2比0占先。

  “反正输了,放手打吧。”队员赛后说。姚翰林飞铲出去、刘杰处处争顶、王博死抗硬抢———一身泥泞、一腔热血的湖北队越战越勇。

  “能将辽宁队打成这般狼狈,我很满意了。”赛后,胡一俊赞许自己的弟子们。不过他还是有些遗憾:“早点发力就好了,要是还有时间,我们绝对能追平。”

  “我和这些队员风风雨雨走过8年。今天他们完成了历史使命,尽管没有夺牌,但我认为他们的表现是最好的。我感谢他们!”看得出来,胡一俊对弟子情谊浓浓。

  讲投入,湖北队是四强里最少的。上海队主教练可可维奇年薪15万美元,胡一俊连5万人民币都拿不到,“我就想和他们掰掰手腕,看看到底是钱重要,还是辛勤的汗水重要。”

  说大牌,上海有郜林,辽宁有陈涛,山东有周海滨,而蒿俊闽只能是“半个”湖北人了。

  战胜江苏队后,央视记者问胡一俊:“是否想过夺牌?”胡回答:“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士兵。我当然想向前走,我的队员也有这样的信念。”

  “8年前我刚开始组队的时候,梦想就是

十运会夺牌,球队进入四强后,离我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多年来胡一俊一直把这个梦想藏在心里。

  8年里,儿子踢球,他却无法指导;妻子患病住院,他没去陪伴;爸爸生日,他却在训练。

  秋风瑟瑟里,胡一俊71岁的母亲依然来到五台山现场助威。赛后记者说:“老人家,你养了个好儿子啊。”满头白发的胡妈妈摇头说:“还不够,他们还应该做得更好,他们是代表湖北队啊。”

  胡一俊带着两代人的梦想忘我地努力,“当年我打六运会的时候,很有希望夺牌,但失之交臂,我只好将自己的希望放在我的队员身上了。”

  队员们评价说:“他总是向我们灌输足球的理念和知识,每个动作总要求做到最好。”8年的时间,胡一俊时时与队员打成一片。“平时生活上也时刻关心我们,像兄长、又像父亲。现在我们不是在为胡指导踢球,而是在为胡指导拼命。”

  “成绩当然重要,但我更在意他们能将我的训练在赛场上展示出来。那是一种不懈努力的回报,是一种湖北足球的精神。”在这样的理念下,胡一俊和他的弟子们走到了湖北足球历史的边缘。本报南京电记者陈晓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