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周海滨制胜绝杀 山东1-0上海加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21 新浪体育
十运男足-周海滨制胜绝杀山东1-0上海加冕冠军

周海滨享受冠军喜悦 (中体在线 阿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十运会男足决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上演,山东队同上海队展开巅峰对话,凭借着周海滨在下半场的制胜入球,山东队1-0胜出,就此收获此项份量极重的全运会金牌。

  决赛在山东队同上海队之间进行,众望所归中更是实力使然--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山东队显示出超强攻击力,共打入了18粒入球;而上海队在防守中更显实力,只丢了4个球
,是防守最佳球队,因此本场比赛也有“矛盾较量”的成份在内。半决赛中山东队2-1力克另一支夺标热门辽宁队;而上海队则点球战击败了湖北。山东队主帅殷铁生此前作为队员和教练已经拿到过两次全运会冠军。

  南京当地自20日晚开始降小雨,21日的多项全运会赛事都受到了影响,本场比赛的场地略显泥泞,不过从双方开场后的快节奏来看,并不太在意场地的影响。第4分钟,山东队右路攻势策动攻门,但王永珀射门时被判犯规在先,在此前的比赛中王永珀已经打入4球,可以说是山东队前场进攻核心。第8分钟,青岛中能锋将姜宁的个人突破被上海防守球员奋力破坏,其后不久

鲁能快马吕征的突破也形成了一定威胁。相比于山东队,上海开局阶段稳固防守用意更为明显。

  比赛一刻钟左右双方增加长传球,均数次高吊对手禁区,防守球员处理上比较稳健。第19分钟,山东队中路快速传递渗透入禁区,接应球员趟球过大被防守球员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孙江山外围大力抽射偏出。2分钟后山东队角球再次形成威胁,秦升前点头球偏出。第24分钟,上海队左路控球,徐文拿球被秦升飞身放倒,两人火气都不小,头顶头怒视数秒钟。在王永珀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后,上海队利用左路策动了数次攻势,郑涛一次突入禁区后倒地申请点球,裁判未予理睬。

  第28分钟,上海队U-17国脚顾操角球攻势中头球攻门高出。山东队立刻通过角球还以头球攻势,前点甩头攻门稍有偏差。第33分钟,上海队左路攻势中陈雷突然起脚攻门,山东队门将关震奋力将这势大力沉的攻门封出。3分钟后上海队郑涛也进行了一次外围攻门尝试,偏离目标。片刻中场缠斗后,吕征在第42分钟的右路突破为山东队赢得角球,王永珀接应传球冲顶角度太正,上海队门将邱盛炯将球没收。半场结束后,双方球员退场时因鸣哨瞬间的攻防动作再次发生小冲突。

  易边再战,上海队后腰徐文在第47分钟吃到黄牌,在队内被称作“加图索”的徐文在本次全运会中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1分钟后姜宁右路底线突破防守后攻门,邱盛炯将球封出,崔鹏再射偏出。第50分钟,山东周海滨防守动作过大也吃到黄牌。双方的中场拼抢非常激烈,球员半场时刚刚换的新

球衣短时间内就在泥泞场地的摸爬滚打中弄脏。第54分钟,山东队战术角球快速发出,王永珀小角度攻门偏出。

  第56分钟,鲁能右翼角球造成上海队禁区内混乱,防守球员三度解围方才将皮球开出禁区。其后双方各自赢得数次前场定位球,不过未有攻势。中场拦防始终是双方的工作重心,第61分钟山东后防孙江山中场飞铲杨纯刚吃到黄牌。上海队相继作出两次换人调整,派出了忻志良和沈龙元。第68分钟,王永珀中路斜传穿越上海防线,但接应的崔鹏在湿滑场地影响下没能形成接应。1分钟后山东队取得入球!崔鹏中路腹地直塞上海队禁区,前插的周海滨顺势攻门,上海防守球员飞铲破坏,结果造成皮球变线飞向球门,邱盛炯重心被晃,虽侧移进行补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门,山东队就此1-0领先。

  第72分钟山东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王永珀禁区前被陈雷放倒,后者吃到黄牌,任意球开出,上海队解围时皮球再次变线飞向大门,好在稍高出。为加强攻势,上海队其后派出了有伤在身的毛剑卿。山东队则坚持进攻压制,替补出场的胡俊和姜宁都有个人突破形成威胁,后者在第83分钟的冷射偏出。2分钟后上海队任意球攻势险些扳平比分,姜宁防守犯规吃到黄牌,上海队长传球传入禁区,接应球员点球点附近凌空抽射,关震反应神速将球扑出。第88分钟上海队角球形成头球攻门,刘寅涛将球顶偏。补时阶段上海队沈龙元吃到黄牌,而周海滨反抢突入后低射偏出。最终比分定格在1-0,山东队小胜上海,获得全运会男足金牌。

  山东队出场阵容:1-关震;17-崔鹏、5-任永顺、27-孙江山、14-孙彬;2-刘志勇、7-秦升、15-王永珀、9-周海滨;10-姜宁(88分钟,11-刘钊)、18-吕征(79分钟,19-胡俊)

  上海队出场阵容:1-邱盛炯;3-杨昕(65分钟,8-沈龙元)、5-刘寅涛、19-顾操、6-郑涛;14-陈雷、4-陶晶(62分钟,17-忻志良)、7-于晨楠、15-徐文、11-杨纯刚(73分钟,10-毛剑卿);18-郜林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