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福地再盼辉煌 山东男足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5 生活日报

  在足坛上打拼得越久,彼此间的恩怨也就越多。对即将打响十运男足决赛的鲁沪两队来说,南京的五台山体育场见证过他们的历史恩怨。

  在十年前的足协杯决战中,时任山东队主帅的殷铁生率队在此战胜了当年的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获得足协杯冠军。山东足球在国内联赛中的强队地位就此奠定。十年后,带着十运男足故地重游,又是在决赛中遭遇上海队,殷铁生能否在这个山东队的福地重塑辉煌
呢?

  “既然已经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没错,是有这么个巧合,可对于足球比赛来说,两队的实力、队员发挥等因素才是起决定作用的因素,至于运气,我们只能怀抱一个美好的希望,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值得关注的是,一旦如愿夺冠,殷铁生和山东队均将创造一个纪录。对球队来说,他们将逼平辽宁队三次夺得全运会冠军的纪录。而对殷铁生来说,此前作为教练和队员已经两夺全运会足球冠军的他也将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20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