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段鑫总结近乎悲壮 周海滨上场辽宁山东梁子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南京报道 1比2,卫冕冠军果然倒在了决赛门外。尽管19日的这场比赛是辽宁队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发挥得最出色的一场,但面对实力更强的山东队,加之因为裁判因素导致的急躁情绪,原本先进一球的辽宁队最终被对手翻盘。比赛结束后,辽宁队球员留下了伤心的眼泪,而如愿进入决赛的山东队也没有流露出过多的兴奋,全队连夜进行封闭,准备21日的决赛。

  因为“周海滨超龄”事件,19日的五台山体育场记者云集,除了山东、辽宁两地的记者外,各地媒体都派出人马来关注这场比赛,俨然与此前孙福明重赛的场面一般,而足协也对此役相当重视,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全部坐在了主席台。而最为重视的当然还属于辽宁、山东两个代表团的官员,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以及山东、辽宁两省的体育局局长都亲自来到了比赛现场,或许是为了避免与双方球队官员直接接触,足协官员专门选择了主席台最后一排就坐,三方在赛前没有任何交流。

  人们最关注的无疑还是周海滨这个风波的主角,当周海滨作为山东队队长出现在首发阵容的时候,所有的摄像机、照相机镜头全部瞄准了他,这也多少让这位国脚表情有些不太自然。见到周海滨的紧张神情,看台上当即便有人预测,今天周海滨的状态肯定要受到影响。果不其然,虽然周海滨在场上跑动非常积极,很希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但是几次传球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几次下底传中更是非常离谱地踢出了底线,看得出周海滨的情绪确实受到了风波不小的影响。

  反观辽宁队,此役倒是坚决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的战术,首次排出了三名中后卫,这种战术也很快让辽宁队尝到了甜头,在第13分钟的一次角球战术中由14号吕建军率先打入一球,以1比0领先并把这个比分保持到中场。中场休息时,相比山东记者的紧张,来到现场的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倒是反常地一脸轻松,董罡表示,自己对山东队的球员很有信心,下半时一定能够扳回来。

  事实证明,董罡的预言并没有错,下半时开场仅仅7分钟,山东便获得一粒点球并由王永珀扳平了比分,这个点球也让辽宁队非常不满。重新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之后,山东队士气大振,并再次由吕征攻入一球,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尽管拼命反击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最终因为运气不佳被山东队挤出决赛。

  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几名球员一边抹着眼睛一边回到休息室,来自实德的冯潇霆用双手紧紧捂住脸部不愿抬起头来。休息室内,所有人都一言不语,最后还是主教练段鑫说:“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们没有输给对手,大家都知道这场球是怎么输的,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心中牢牢记住这场比赛,这对你们的成长是一种经历。人有时候就是争一口气的,今天我们这口窝囊气绝对咽不下去,这笔账大家都把它记在心里。”段鑫的话结束之后,队员再次流下了难过的泪水,整个休息室弥漫的都是悲壮的情绪。

  相比于辽宁队的激动,山东队赛后显得很低调,全队立刻进入封闭状态,队员们的手机全部收了上来,主教练殷铁生表示,半决赛已经过去,我们没必要再去考虑,现在就是全力以赴准备打好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