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决赛演鲁沪左右互搏 上海洋帅笑称自己已成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贾岩峰报道“这两支球队我都分别执教了3年,我是用现在的3年和过去的3年进行较量,这场决赛,对我来说就是左右手的互搏。”19日,上海队主帅可可维奇表示21日的决赛自己会以享受比赛的心情来对待,因为“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是赢家。”

  以鲁能俱乐部年轻球员为主的山东队都是上海队主教练可可维奇的昔日弟子,而山东队的主教练殷铁生,除了曾经跟可可维奇共事过以外,上海队里也有不少主力是他率领国
青队时的弟子。“两个队都没有秘密和底牌。”

  “两个队中有32个我的弟子”

  山东和上海两支十运男足队坚持到了最后闯进了决赛,最兴奋的莫过于上海队主帅可可维奇,两个队的队员都是他悉心培养出来的:“这两个队中有32名球员曾经是我挑选的,我在

鲁能工作了三年,那批孩子是我三年辛苦工作的成果。上海这批孩子也是我带了三年带出来的,所以不管明天比赛结果如何,我都是赢家,作为教练盼着的也就是这一天”

  可可维奇说他对鲁能队非常了解,“山东队几乎全部球员都是我挑选的,所以我很熟悉他们的特点。”而且山东队从锋线到中场再到后卫都是他一招一式教出来的。可可维奇说:“山东队和上海队之间的竞争,就好像我的左手和右手之间的竞争,不管怎么踢,作为他们的教练我都感到非常荣耀,毕竟都是我培养出来的。”不过,可可维奇非常清楚,仅仅看清山东队是不够的,还需要球队自身的努力。不凑巧的是,可可维奇率领的上海队已经有几个主力不能上了,上海队打进决赛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每个球队都跟我们拼命啊,因为整个比赛过程都拼抢得很激烈,加上对我们形成围攻的态势,所以才导致一下子有那么多人受伤。”

  作为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可可维奇重点培养了上海队防守和定位球战术,但是他在鲁能的时候,却把心思都放在了进攻身上。“在山东队的时候,我发现球员们都非常喜欢进攻,所以我着重对他们的进攻进行打磨,来到上海队之后,我看到球员们进攻能力相对一般,我就将更多的力气放在防守以及战术纪律的要求上。”两个球队,一个擅长进攻,另外一个防守。这就等于用自己铸造的矛去攻自己打造的盾牌一样,究竟是矛尖还是盾硬就要等到两队交手过后才知道。不过不管谁输谁赢,肯定都有可可维奇的一份功劳。

  殷铁生:郜林最有威胁

  上海队主帅可可维奇在决赛的时候要面对周海滨、崔鹏、王永珀这些他一手教大的队员,其实对于殷铁生又何尝不是呢。在上海队,郜林、王洪亮、忻志良等都是国青队员,虽然郜林和忻志良并没有在殷铁生手下踢过球,但作为国青队主教练的殷铁生对他们自然也非常熟悉。

  在19日鲁辽之战结束并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之后,殷铁生观看了上海和湖北队的半决赛。在比赛中,郜林曾经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机会,但他的头球攻门并没有用上力。“郜林是上海队最有威胁的队员,他的个人冲击力非常强,而我们的防守还是存在问题,所以防守郜林的任务非常重。”殷铁生对上海队的忻志良也非常看重:“他应该是上海队不错的一个队员,他的特点是头脑清醒,技术也不错。”

  不过对于上海队的整体表现,殷铁生却并不是非常认可:“这场比赛上海队发挥并不好,我不知道是不是队员体能出现了问题,山东方面肯定是体能有问题的,这次

十运会比赛赛程安排其实不是很合理,在
四强赛
之前能多休息一天就好了。”

  在点球决战到了郜林主罚的时候,殷铁生脱口而出:“他肯定打力量。”果然不出所料,郜林一个势大力沉的射门把点球打进,殷铁生看完之后笑了:“他就是这个风格。”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反而替上海队惋惜起来:“其实上海队的王洪亮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他的奔跑能力非常好,防守非常积极,更重要的是组织进攻能力也很强,如果有他在,上海队的风格肯定非常硬朗,实力也会提升很多。”

  在之前记者和很多山东队员聊天的时候,队员都表现了很强的信心。“冠军就是我们的。”对此,殷铁生有自己的看法:“轻敌自然不会,我想这是信心的表现,要知道最后一场比赛,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去拼搏。当然有些东西在比赛前还要着重强调。”

  殷铁生也认为:“山东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足够实力和信心,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一些细节。”殷铁生所说的细节主要是防守的细节:“进攻方面我不怎么担心,现在关键是防守,具体的位置和如何盯人等等,还需要进一步地研究。”

  而夺取冠军对殷铁生个人而言也有特别的意义,在之前殷铁生作为四运会队员夺取了冠军,并作为八运会山东队主教练夺取了冠军,“这是我的第三个全运会冠军,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别忘了在九运会的时候,我们就是输给了上海队而没有进入决赛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