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磊蓄须明志只为冠军 山东男足无人能扰乱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30 济南时报

  当香港主裁判方友发补时四分钟后吹响终场哨声,看着山东队的小将们一个个把衣服脱下来扔向空中,以庆祝自己挺进决赛时,所有的山东记者均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欢呼。因为,所有记者都知道,在这场胜利的背后,山东男足克服了多大的困难,而对手又给山东队制造了多大的障碍。总之,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进攻:辽宁挑起“周海滨事件”

  事实上,最近很多媒体爆炒的“周海滨事件”,早在9月份就已经被辽宁方面挑起了。当时接到这个消息后,山东省足管中心立刻向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提供了充分的材料,这其中就包括周海滨等人的转会证明和原始注册资料,而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也在那时就驳回了辽宁方面的“举报”。本报曾就此事进行了报道。而这次事件也被山东足管中心看成辽宁方面的“无理取闹”。然而,就在山东方面认为这一事件就此风平浪静时,辽宁的媒体和某体育专业报辽宁驻站记者却在鲁辽大战之前,突然再次旧事重提。而且,这几家媒体的口径惊人的一致。鲁辽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辽宁队吕建军打进一球后,辽宁的记者十分得意地表示,几家媒体共同炒作这个事件,其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扰乱山东队的军心。而辽宁的记者们也承认,论实力和状态,山东和上海更应该是进入最后的决赛的两支队伍。赛后,辽宁的记者们只能遗憾地宣告,这次扰乱军心的行动以失败而告终,“周海滨事件”没有再炒作下去的意义了。

  防守:紧急收缴手机和电脑

  在辽宁方面大张旗鼓扰乱山东队军心的同时,山东方面也采取了积极的应对策略。在

扬州打完与河北队的比赛,回到南京后,所有山东队员的手机和手提电脑均被教练组暂时收缴,队员们与外界的联系被隔绝。这样做的目的现在看来只有一个:让队员们避免外界的骚扰,全心全意备战,打好与辽宁一战。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殷铁生讲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并不多,他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鼓舞士气上。“殷导让我们不要有任何压力,放开了去踢,相信自己和队友的能力。可以说,我们现在是空前的团结,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王永珀赛后告诉记者

  反击:越压越强上演大逆转

  辽宁方面场外的“进攻”不可谓不犀利,虽然山东方面采取了一切能做的防范措施,但队员们尤其是周海滨本人不可能不受到影响。实事求是地说,比起前几场比赛,周海滨本场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然而,眼看着辽宁队率先进球、他们的攻心术就要成功的时候,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却突然爆发了。王永珀、吕征、崔鹏、刘志勇……所有场上的队员如同被压抑了很久、猛然间挣脱束缚的斗士一般,向辽宁队防线展开了强有力的攻击。王永珀鱼跃冲顶奋不顾身,秦升不惜使用很容易受伤的高难动作解围,吕征迎着对手的钢钉鞋挺身而上……从家乡来的山东球迷们被感动了,助威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五台山体育场变成了山东队的主场

  庆祝:你们长着冠军相

  这场比赛因为背景复杂,让山东代表团的所有领导都极为牵挂,大多数团部领导亲临五台山督战。赛后,所有团部领导、球队官员和山东省足管中心的官员们均兴奋异常,几乎是见人就握手同乐。

  山东队的休息室里更是成了欢乐的海洋,所有队员都在大呼小叫。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马琨大声向小将们表示祝贺,他的话让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所有山东队员都长着冠军相,咱们要见谁‘办’谁,冠军必定是你们的!”而随队官员徐磊现在的络腮胡子已经很长了,他曾发下誓言,山东男足不夺冠,自己就不刮胡子。徐磊摸摸自己的胡子,兴奋地说:“我离刮它们的时候已经不远了。”

  一干小将不仅用自己的双脚对流言进行了强有力的反击,同时也在逆境中完成了自己境界的一次升华。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李志刚 王兴步(时报南京10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