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足完成逆转 吵闹声中辽足负气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07 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备受外界瞩目的十运会男足半决赛打响,在卫冕冠军辽宁队和山东队的强强对话中,山东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王永珀和吕征的两粒进球完成逆转,淘汰夺冠大热门辽宁队晋级决赛,这样山东和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上海队会师决赛。在山东队和辽宁队半决赛开打的前一天,辽宁代表团抛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山东队国脚球员周海滨属十运会超龄球员,不具备打全运会的资格。但是山东方面态度强硬:周海滨参加全运会的手续齐全,怎么不能参加比赛?在一片争执声中,作为主角的周海滨还是出战了……

  起因 辽宁:周海滨是我们的人

  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前,大连市足协发现,1998年,周海滨在大连市足协注册之后,至今他的注册材料仍然保留在大连市足协,而根本没有任何关于周海滨转会到山东

鲁能,并在山东注册的记录。一位大连市足协官员表示:这就等于周海滨当初并没有经过合法的转会程序,而直接就转到了山东足协,周海滨还是我们的人。

  辽宁省体育局经过调查了解得知,当年周海滨还是小球员的时候,青岛市足校的一位教练就“买走”了周海滨,大连足校在“出售”周海滨的时候向对方提出“如果日后周海滨成才,需要代表大连参加城运会”的口头要求,而那位青岛教练也一口承诺。

  高潮 超龄周海滨淘汰辽宁

  据辽宁代表团透露,在找到周海滨当年在大连市足协注册的登记表时,周海滨的报名年龄竟然是1984年7月19日。但按照

十运会规定,参赛球员必须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而奇怪的是,在中国足协球员
注册表
中,周海滨的年龄却是1985年7月19日,整整小了一周岁。很明显,周海滨的年龄被改动了。此后,辽宁省体育局与大连市足协专门去了大连的周海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结果证实,周海滨出生年龄确为1984年7月19日。在辽宁队落败后,辽宁省代表团一官员则激动地说:“今天这场比赛里面有3名大连球员,这本身就不公平,而周海滨属于超龄球员,这同样对我们不公平。”

  尾声 辽宁将帅冲向裁判

  在辽宁队被淘汰后,情绪激动的辽宁队将帅怒不可遏,石磊等更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当值主裁判冲去,结果被工作人员死死拉住。整个五台山体育场里充满了火药味道。

  辽宁方面曾经表示,只要山东队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派上周海滨,那么辽宁队将就周海滨的上场资格向体育总局提出上诉。但事态究竟会怎么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早报记者殷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