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足淘汰辽宁进军决赛 争议球员成就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下午的男足半决赛备受瞩目,因为双方都拥有太多的现役国青队员,甚至有一些球员已经进过国家队,此前的“超龄”传闻更使得这场比赛关注度继续增加,由于辽宁方面强硬地指出:如果周滨海出场比赛,就将向中国足协甚至体育局方面上告他的超龄问题,这场比赛周海滨能否出场也成为一大悬念。

  最终的结果是周海滨出场了,而且不仅首发出场,还是场上的中场核心。不管是在
国家队还是在国青队,周海滨都是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主要可选位置有右前卫、前腰或者是后腰,而本场比赛在山东队尽遣主力的情况下,周海滨打的位置是前腰,而且是前场的绝对组织核心,这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反心理战术,大有:你辽宁队可以随便告,我自己表现好就行了的感觉。

  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在山东队的攻击组合中,周海滨的确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山东队的首发阵容中,王永珀和姜宁充当首发前锋,崔鹏左前卫,秦升右前卫,再加上周海滨,全部的进攻球员都是中超一线队球员。在这套阵容中,周海滨的任务当然就是在中场进行调度,而且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周海滨在中场发挥的作用都是无法替代的。

  纵观周海滨全场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打中前场时,由于对方密集防守,中场中路经常有李春郁、许博这两名球员夹防他,但他还是能够有不少传球的机会。一直到山东队进球的时候,辽宁队一直都坚持全力防守的阵容,而山东队却一直保持着进攻的猛烈势头,这也与周海滨的出色发挥有着一定的关系。

  即使在转入右路之后,周海滨的发挥也算不错,在右路的一脚传球也成为山东队进攻的一大特点。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说过:“面对这样的谣言,如果在前几年,我的心理可能会受到影响,但现在肯定不会的,虽然很多人会因为这些谣言关注我,但我只能更好地打好这场比赛。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时也是这样,当时就有很多人看着我,结果我进了一个球。”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