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向山东发难:周海滨无出场资格 年龄也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南京报道 十运会的金牌争夺战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家代表团也对每一枚奖牌的你争我夺到了近乎白热化的状态。在足球项目上,辽宁队与山东队将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而就在临战之前,辽宁代表团突然抛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山东队主力大将、队长周海滨不具备代表山东队出战的资格,同时周海滨的年龄也不符合十运会的报名要求。如果周海滨出现在今天的辽鲁之战中,辽宁体育局将立刻把所有的材料交给中国足协、体育总局,讨还一个公道。

  周海滨原系大连市足校球员,在1999年被青岛某教练相中,并将周海滨从大连引进到了山东。但是当时周海滨“转会”的时候却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而且在此之前,周海滨曾经在大连市足协进行了注册,但在到了山东之后,又在山东省足协进行了注册,这是违反中国足协有关规定的。

  据一位辽宁代表团的官员介绍,现在辽宁省体育局已经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也就是1998年周海滨在大连市足协注册的登记表,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周海滨的出生期为:1984年7月19日。而山东提供的资料,周海滨的出生年份为1985年,十运男足的年龄限制是20岁,正好这一年的差距决定着周海滨是否超龄。

  另外,辽宁方面还表示,在大连市足协的转会球员登记表上,也从来没有周海滨的转会记录,这意味着周海滨实际仍然是属于大连市足协的注册球员。

  此前,辽宁代表团已经拿到了这些材料,并向

十运会组委会进行了反映,但是组委会以十运会的年龄资格审查日期已过为由拒绝了辽宁代表团的申诉,这样辽宁代表团便只能表示希望不要在比赛中遇到山东队,否则一旦遇到的话,肯定会向对方进行交涉。一位辽宁体育局官员表示,我们不是以此威胁山东队,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我们第一希望能够公平竞争,第二我们实在不希望看到辽宁人打辽宁人的场面出现,我们对这块金牌非常重视,而周海滨是对方的主力球员,如果我们被周海滨——我们自己的辽宁人打败,这实在是太悲哀了。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半决赛中,辽宁队果然与山东队遭遇。就在辽宁队战胜四川队之后,辽宁代表团就主动找到了山东队领队及

鲁能俱乐部董罡,提出了这件事情,希望对方能够保护周海滨个人利益,不要在半决赛中安排周海滨上场,但是山东方面坚决给予了拒绝。

  对此,辽宁代表团已经表示,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海滨代表山东队上场,将立刻把手中掌握的材料全部递交给中国足协甚至是体育总局,那样的话,鲁能俱乐部及周海滨本人都可能受到严厉的处罚。辽宁省足协一位官员表示,按照规定周海滨将至少被停赛两年。

  而山东方面对辽宁的做法表示不满和愤怒,山东体育局一官员甚至表示:大连足球黑幕重重,很多大连队员就是无法忍受这种黑幕而被迫出走。同时,他们也指出,辽宁队中也有多名队员都更改了年龄,其中包括目前辽宁十运队的一名国脚级别的后防核心队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