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教头关注十运男足 涅波:赛事过于密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2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仇贝贝报道 昨天下午在南京五台山进行的两场1/4决赛吸引了众多大腕,连申花主教练涅波也不例外。“我在欧洲没有看过这么密集的赛程。不过大型比赛项目也不可能安排较长的周期。”这位一向谦和的俄国老人在上海队跟天津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委婉地向记者表示了对赛程的疑惑。

  赛程太密了

  本届十运会的足球比赛,都是两天一赛,这让所有的密集的赛程使得很多球员疲惫不堪。当中场休息之际,记者问他对这样的赛程有什么看法时,涅波皱着眉毛说:“我在欧洲没有看过这么密集的赛程,这个有点让人惊讶。”但是他对组委会的这种安排仍然表示了理解:“的确,可以理解,这样的大型比赛项目是不可能安排较长的周期的。这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吧。” 随后,涅波又表示,这样的赛程对那些意志坚强身体强壮的力量型球员更加有利,而对技术性球员来说就显得似乎有点有失公平了。

  这批球员很棒

  作为一名俄国教练,涅波又是怎样看待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的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在上海跟天津比赛一结束,又再次采访了他。他对今天参加比赛的那些优秀的年轻球员的评价颇高,同时认为这拨85年龄组的球员总体来看都是挺不错的:“在

世青赛上大家已经看到了他们(指参加
十运会
的国青队队员)的表现,他们很棒,与那些世界强队相比毫不逊色。可以这么说,在这个同一年龄层上,中国球员一点也不比其他国家的差。”不过随后涅波也含蓄地表示,五台山糟糕的场地对这些高资质球员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这块场地不是很好,场上球员对来球不好判断,这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铲抢很正常

  上海与天津的比赛两队拚抢积极,上海队王洪亮开场仅6分钟就受伤下场。对此,涅波认为天津队这个凶狠的犯规并无恶意:“他们不是有意的。双方的球员都很有职业道德,比赛虽然场面上打得凶,但是双方都是对球不对人的。”涅波还认为,在这个年龄段的比赛中,球员凶猛的拚抢是正常的,王洪亮受伤的背后没有不正常。

  而谈到对这场比赛的印像,涅波认为上海队15号球员徐文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他表示原来就看过徐文的比赛,觉得他很不错。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打算向朱广沪推荐徐文”时,涅波笑称:“我一般没有这个习惯。”而在谈到前一场江苏队的表现时,涅波用了“中等球队”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江苏队,之后就匆匆进了休息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