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晋级逃过多重“暗算” 河北与山东玩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02 辽沈晚报

  几乎死过一次的辽宁十运男足昨晚又活过来了。究竟是什么让辽宁队起死回生,又是谁在试图将辽宁队“扼杀”在四强之外呢?在这次炼狱一般的比赛中,辽宁队以及代表团到底又经受着什么样的苦难呢?

  突变:输给辽宁就地解散 川足球员死拼自救

  比赛之前,辽宁队接连获得了不利于自己的情报。据一位随队官员透露,四川队虽然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是全队上下心态因为一件突然的变故而发生了巨变。

  按照四川省体育局的打算,以冠城队为班底的四川队进入八强已经完成任务,但是四川省组建这支队伍的目的就是全运会一项任务。这支队伍在完成十运会比赛之后便面临解散,同时参赛球员将被转卖。之所以转卖,是因为属于实德系的四川冠城已经完全确定了年底解散的计划,这意味着,这些参赛的四川球员如果输给辽宁队,等待他们的将是未知的命运。所以,在与辽宁队比赛之前,得知自己命运的球员们发誓要赢下辽宁队,一方面继续在十运会上多打比赛,一方面通过比赛寻找下一步谋生的机会。这对辽宁队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而比赛中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对手凶狠的拼抢的动力。

  暗箭:

鲁能全力对阵辽宁 河北与山东玩默契

  在辽川战前,山东队已经以3:0大胜河北挺进四强。在小组赛中以铁桶阵将辽宁队逼入点球大战的河北队此次全线缴械投降。

  据透露,河北队其实就是山东队,球队当中绝大多数球员是河北从山东整体收购的球员。按照两省的转让协议,如果河北队与山东队在全运会上相遇,那么全部山东籍球员要回避,这意味着河北队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打比赛了。在比赛前夜,河北队已经在酒店把全部帐目结算干净,并且准备在比赛之前把大部分球员送回河北,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完全放弃了比赛。而山东队不费吹灰之力便拿下了河北队,主教练殷铁生轻松地在看台上侦察辽宁队与四川队的比赛。

  险胜:点球决战险出意外 辽宁故意不练点球

  四川队将辽宁队逼入点球大战。坐在主席台上的四川省一位副省长以及体育局局长在其他官员的簇拥下对比赛显得非常乐观,因为四川队赛前训练中有意加练了点球,而且四川队门将程月磊刚刚入选国青队,正属于状态奇佳的状态。作为四川队的代表之一、前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甚至认为四川队稳操胜券了。

  不过辽宁队的点球竟然悉数罚进,对于两次点球大战为何辽宁队都没有失手,一位省足协官员透露:“其实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就是比的心理。我们为了让球员们没有惧怕点球的心理存在,根本就没练点球!”事实上辽宁队的点球玩得也是心跳,其中两个点球都是被守门员扑到后弹在门柱上幸运地飞向了球门里。

  惊魂:放弃王楠只为足球 两位局长双手冰凉

  昨天,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和副局长宋凯同时出现在了

扬州体育中心。孙永言透露,他是放弃了去无锡为王楠助阵而来看足球的。而在比赛中,辽宁队让人心惊肉跳,两位局长在看台上神情紧张,目不转睛。比赛进入点球决战之后,两位局长更是起身观战。辽宁队五罚全中,两位局长迅速走下看台与球队热烈庆祝胜利。

  两位局长都表示,这场比赛看得的确惊心动魄,而且辽宁队赢得非常不容易。“真紧张啊,我看得手都冰凉啊!”孙局长情不自禁地说。果然,记者在与两位局长握手的时候确实感受到了他们曾经经历的心理考验。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扬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