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湖北2比1力克四川 小组第一昂首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29 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明)在决定命运的一场较量中,湖北足球队2比1力克四川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全运会男足比赛8强。

  湖北队要想

  确保出线,昨天的比赛就必须赢球。为确保胜利,胡一俊让速度快的刘智明打右后
卫,并起用了小个子10号文凯和24号朱旭裕。

  正是小个子文凯在14分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13号蒿俊闽将球直接射进。

  1分钟后,四川队也是任意球直接射门,湖北队门将何春红将球飞身挡出,可门前却没有自己的后卫,四川队由11号谭望嵩头球得手。

  此后,湖北队稳定情绪,在加强中场控制的同时,注意节奏的把握。在蒿俊闽的调度下,湖北队的进攻更有力度。

  第35分钟,湖北队前场右路配合突破,传中后蒿俊闽背身回传,28号王博禁区前迎球大力远射直挂死角。

  下半时,胡一俊将有伤的蒿俊闽换下。湖北队改打防守反击。最后时刻,四川队曾经有一次危险的单刀球被蔡曦化解。

  同组的广东队在最后一轮以4比0战胜了北京队,根据本次比赛规则,名次先比胜负关系,这样,与四川队积分一样的湖北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四川队排名第二,广东队仅拿到了小组第三。

  这是

十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为避嫌疑,各组的比赛是14时30分在六个赛场同时开打。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东、天津和河北三队分别获胜,并获得各自小组第三名。按规则,三个小组的第三名中成绩最好的两个进入8强,积分相同则进行抽签,这样同积3分的三支队伍只好用这“撞大运”的方式决定命运。

  晚间在南京通过抽签,天津队与河北队幸运晋级,广东队惨遭淘汰。这样,晋级八强的队伍是:山东、江苏、湖北、上海、辽宁、四川、天津、河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