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男足首次无缘全运会8强 战斗中重生抽签中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3: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江苏宜兴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下午“生死战”4比0大胜北京获得一线生机,但晚上抽签抽到“死亡签”,广东男足昨天在短短半天时间里体验了从重生到死亡的极大反差,历史上首次无缘全运会8强。

  昨天晚上10时,广东、河北、天津三队的代表在南京五台山江苏省体育局进行生死抽签。抽签的规则是各代表先抽顺序号,然后再抽生死签,代表广东队的是主教练陈玉良,
他在关键一抽中抽到代表无法晋级的3号签。广东队遂只能参加第二阶段决定9-14名的比赛,而天津、河北则幸运地进入8强。这也是广东男足历史上第一次不能晋级全运会8强。陈玉良说自己的球队球运差,抽签运气也差,没有办法。

  名宿到场助广东队4比0大胜

  人往往要被逼入绝境才能发挥最大潜能,广东男足在先失两阵、最后一场必须取胜的情况下,众志成城,4比0大破北京队,取得小组第三。

  在全运会历史上,广东男足从未试过被关在8强之外,所以当前两战尽失的情况下,这小组赛最后一战就成为了背水一战,只有战胜北京才能保住前三位置。广东代表团对这场比赛也相当重视,以副团长蔡伟雄为首,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广州市足球办主任孔茂胜等率领近百名代表团成员到宜兴体育场助威。当广东代表团拉拉队进场时,

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也在其中,他的出现立刻让场内的男足感到既兴奋又有压力。而北京代表团同样把整支女足拉来现场为男同胞打气。

  在布置这场比赛的战术时,主教练陈玉良并没有因为必胜不可而要求全力进攻,而是让队伍先做好防守再图反击。果然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就大举压上进攻,第一个攻势就掀起了波澜。北京队的想法很简单,上来先抢10分钟,然后退回去死守。所以北京队一开始占尽优势,至少有三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威胁极大。广东队门将张磊成为胜利的第一个功臣,他匪夷所思的扑救将对手的射门全数封死。赛后他信心百倍地说:“位置到了,就该我扑住,不可能每次运气都那么差。”

  顶住对手的猛攻,下半场就成了广东队的天下。前两场只进了一球的广东队突然找到进球的感觉,黎志星头球先开纪录,卢琳左右开弓梅开二度,刘博最后一击锁定胜局。

  比赛打到3比0的时候,容志行拍拍手站了起来:“就这样了,赢定了。我得回南京去了。”说罢扬长而去,名宿就是名宿,分外潇洒。男足的教练队员们一致认为是他为广东队带来了好运气。而另一边同样来为北京男足打气的北京女足也在这个时候离开了,胜负已定。

  陈玉良赛后总算吐了一口恶气,他说:“今天的比赛是绝地反击,前两场该赢下来的比赛都输了,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队员们也憋着一口气。这两天我们队内进行了心理调整,结果队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他们还行。”

  不过,他没有想到,晚上的抽签会让他如此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