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综述-卫冕冠军小负上海 广东反弹淘汰京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受到球迷关注的几场比赛都进行得非常激烈,比如,象上海和辽宁之间的对话,辽宁队不仅因一球失利丢掉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且阵中主力陈涛则因再吃黄牌而无缘未来的淘汰赛首场比赛,这给状态不佳的辽宁队的前景多少蒙上一层阴影;而另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比赛来自东道主江苏和山东,最终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以平局收场,最终点球大战中,山东队点球技术技高一筹,战胜江苏抢得小组第一,实现了此前喊出的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目标。

  江苏0-3山东

  这场比赛的过程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作为实力最强的球队,交锋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均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但比赛的结果却让人瞠目结舌,在点球大战中,江苏队在家乡父老的面前居然丢尽了颜面,一球未进的现实真应该让他们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自己的点球技术如此菜?不过由于此前两队均已经率先取得小组出线权,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江苏和山东的未来

十运会征程影响并不是太大。

  天津3-0新疆

  此前两战皆负的天津队终于在小组公认的弱旅面前找回了自信,他们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三球的优势战胜新疆队,获得了本小组的第三,能否进入最终的八强,还需通过抽签来决定。而志在参与的新疆队在完成小组的三场比赛后,以尽呑15蛋的成绩草草收场,告别了本届十运会。

  辽宁0-1上海

  上一轮被从未有职业联赛经验的河北队在90分钟内逼成平局,最终仅凭点球侥幸过关的辽宁队实际上已经暴露出了许多问题,也为其后来的比赛埋下了隐患。果然,在今天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夺标热门,辽宁队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上半场在对方半个主力阵容面前漫不经心浪费了时间,而当对方靠一粒点球取得领先时,似乎又显得过于急躁,最终输掉了这场事关小组第一的重要比赛。这样,上海队就在小组最后一轮挤掉辽宁,占据了小组第一,但辽宁队依然会出现在八强之列。

  河北2-1浙江

  从未有职业联赛经验的河北队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就曾经让卫冕冠军辽宁队大大地吃了苦头,若不是最后点球战惜败,说不定他们就爆出了本届十运会足球赛最大的冷门了。今天两队的比赛,可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河北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样也使得他们还有希望通过抽签进入最终的八强。

  四川1-2湖北

  由于湖北队在此前仅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因此最后一轮面对两战两胜的四川队,他们只有确保全取三分,才能令自己立于出线的不败之地。相反四川队则完全没有压力,他们已经牢牢锁定了八强战的一个席位。在这种背景下,湖北队上来就向四川队腹地展开了进攻。分别来自两队的国青小将蒿俊闵、谭望嵩均表现上佳,分别为球队奉献一粒进球,但决心更强的湖北队最终还是依靠王博的进球战胜了四川队,获得了本小组第一,与四川队携手出线。

  广东4-0北京

  正所谓哀兵必胜,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中为这句话作出了最好的说明。此前广东队两战皆负,排在小组最后,除非他们能在最后一轮大胜积三分的北京, 否则出线的前景极为渺茫。可能是在这种信念的激励下,背水一战的广东队将前两轮的晦气完全清除干净,在经历了上半场的胶着后,下半场一开场,广东队就大打杀戒,黎志星、卢琳、刘博的进球让广东队在十运会足球小组赛中首次尝到胜利的滋味。凭借着这场胜利,广东队在最后时刻挽救了自己,他们最终排在小组第三,将通过抽签决定能否进入最后的八强。而大比分失利的北京队则无缘最终的八强。

  (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