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蒿俊闵领军湖北2比1胜四川 两队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十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C组(无锡赛区)最后一轮角逐中,已经稳获出线权的四川队以1比2不敌由国青小将蒿俊闵领军的湖北队。由于在同组比赛中广东队以4比0战胜了北京队,因此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湖北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四川队排名第二,而广东队仅是凭借在最后一战的表现中拿到了小组第三艰难出线。

  由于此前两战比赛湖北队一胜一负,因此本场比赛他们必须要取得胜利才能确保不
参加抽签而直接出线,加上碰上四川队已经是两战两胜没有任何压力可言,因此本场比赛的形势对于想要出线的湖北队可谓相当有利。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一心想要拿下比赛的湖北队从一开始就在四川队前场积极寻找进攻机会,特别是利用国青队队员蒿俊闵的速度和技术,频频在右路制造威胁,上半场第10分钟,湖北队获得一个任意球,13号蒿俊闵踢出一个弧线非常美妙的球直飞四川队球门,1比0,湖北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虽然已经提前进入八强,但为了在后面的淘汰赛中获得更好的有利位置,四川队此时却并没有放弃比赛,第20分钟,11号谭望嵩在前场的进攻中获得机会,为四川队扳平了比分。在双方各有一个进球后,两队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34分钟时,湖北队的28号王博一脚精彩的远射再次攻破了四川队守门员程月磊把守的大门,湖北队2比1的比分也一直延续到了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后,刚刚开始不久四川队的谭望嵩就在进攻中连续获得两次绝好的攻门机会,不过球却偏偏高出门梁。不知道是看到了四川队的中场的弱点还是出于保存实力,随后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却作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他换下了此前场上的最大功臣蒿俊闵。在蒿俊闵下场后,四川队的中场开始有了一些起色,下半场第18分钟,四川队的赖力一脚远射,幸好湖北队守门员反应及时将球扑出,第38分钟,四川队的姜晨却将必进之球打在了远门柱上。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湖北队还曾换上了点球高手守门员夏勇,不过由于比赛的结果对双方的出线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此整个比赛最后在平淡中结束,最终湖北队以2比1战胜了四川队。在C组比赛全部结束后,四个队的座次已基本排定,湖北和四川同积6分排名小组前两位双双出线,广东排名第三,而北京由于在最后一战中惨败被淘汰。(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