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门之战北京队2比1胜湖北 爬过悬崖又遇抽签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48 北京晚报

  昨天,在男足C组比赛第二轮中,北京男足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2比1力克湖北队,从小组被淘汰的悬崖边上爬了回来。明天下午,北京男足将转战至宜兴,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广东队。

  昨天,稍晚进行的四川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四川队战胜广东队,两战皆胜,提前出线。然而,由于本届全运会采取的小组赛非胜即负的计分规则,导致了C组最后一轮之后,
可能只有抽签才能决出小组名次的奇怪现象。

  昨天,开场18分钟时的一个意外失球,将北京队推到了悬崖边上。1球领先后,湖北队打算死守。北京队大举反扑,战至第30分钟时,北京队获得角球。王栋的一记准确的传球打到后点,王超头球破网,扳平了比分。下半时信心大振的北京队乘胜追击。第52分钟时,湖北队几乎所有兵力压到了北京队禁区前,此时郑毅得球后迅速发动反击,将球传到插上的阎相闯脚下。面对阎相闯的单刀赴会,湖北队门将弃门而出,出击至禁区外。阎相闯轻松晃过门将,推射空门,打进制胜一球。

  目前,C组的四川队6分排在第一,湖北队和北京队都是3分,广东队0分,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是四川对湖北,广东对北京。

  在四川队战胜湖北队的前提下,如果广东队战胜北京队,则湖北、广东、北京都积3分,而且三支球队之间互有胜负,将以抽签决定小组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名,而且小组的第三名还得再参加一次抽签决定能否出线;如果北京队战胜广东队,则北京队积6分居第二。湖北队居第三,还得参加一次决定谁出线的第三名抽签。在四川队输给湖北队的前提下,如果广东队战胜北京队,则湖北队因相互间胜负关系而压倒同积6分的四川队获小组第一,四川队获第二,广东队则因相互间胜负关系压倒同积3分的北京队而获小组第三名,同样要参与决定三个小组第三名的抽签;如果北京队战胜广东队,则川、鄂、京三队同积6分,胜负关系成了连环套,三队还要靠抽签来决定小组前三名的名次。

  由此可以看出,C组至少有一支球队不得不参加抽签,就是四川胜湖北、北京胜广东,或四川输湖北,广东胜北京;最多则可能有三支球队参加抽签,即四川胜湖北,广东胜北京,而且其中抽得第三名的球队还得同其他小组的第三名再参加一次抽签。(本报无锡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