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次战因运气不佳不敌川军 粤男足被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无锡10月13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十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今天进行了小组赛第2轮的角逐。广东男足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以0比1不敌四川队,出线形势相当严峻。而山东队、江苏队、上海队、辽宁队和四川队则以两战全胜的成绩率先杀入8强。

  首战惜负于湖北队的广东男足今天遭遇3分在手的四川队,主教练陈玉良是役排出了和首战一样的阵容,只是卢琳从左路换到了右路。而主力中卫谭望嵩红牌停赛的四川队摆出
了“451”的稳守阵型。广东队的球员似乎并没有背上首轮失利的心理包袱,从开场起就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前30分钟,广东队至少创造了3次绝好的得分机会,而四川队则只有1脚射门。但胜负天平却在第33分钟倾向了四川队。当时四川队21号滕彬在前场断球后快速突破了广东队2名防守球员,然后在禁区外起右脚远射。虽然这记射门力量不足,但广东队门将张磊却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因此没有作出扑救的动作,结果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了广东队大门右下角!

  广东队在下半场攻势更猛,完全把对方压制在后场,但可惜川足门将程月磊至少扑出了广东队3次以上的必进球,四川队最终艰难地把1比0的优势保持到完场。

  对于这场失利,卢琳无疑是最为郁闷的一个。刚刚落选

中国男足国家队东亚4强赛名单的他在本场比赛中至少有4次破门良机,但这些射门不是被对方门将化解就是打在门柱上。“我们今天的运气确实不好,我们的射门至少是四川队的5倍,但就是没有一个进球。”卢琳赛后遗憾地说。

  根据十运男足决赛阶段比赛的规则,小组赛前两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晋级8强。目前无锡赛区的小组第2名形势还比较复杂,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的名额更是要在最后一轮之后才能明确。陈玉良表示:“我们出线的前提是下一场打北京队必须要赢。而且我们还要看湖北队和四川队一战的结果才能确定我们将参加怎样的抽签。如果湖北队战胜四川队,我们将参加决定C组第3名和决定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的两轮抽签;如果四川队赢湖北队,我们将直接参加决定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的抽签。”无论如何,广东队已被逼上绝路,他们必须连过北京队和抽签两关才有机会晋级8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