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辽足力擒浙江有秘笈 大玩无间道盯死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44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张林栋扬州报道 “一定要盯住浙江队的大连人。”这是辽宁队赛前的主要战术布置,结果证明了,这一战术十分有效。

  浙江队以大连球员和延吉朝鲜族球员为主,其中有5名大连人,在11日的首场比赛中,浙江队派上了4名大连人,他们都是场上的主力,而且在比赛中多次制造杀机,正是对他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防守,导致了决心做黑马的浙江队不得不俯首称臣。

  浙江队451阵型首发阵容中,惟一的前锋就是来自大连的陶泽超,前腰程谋义和左前卫王宏有都是大连人,他们都是从东北路小学出来的球员,由他们三人组成的进攻组合其实是浙江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赛前,主教练许德明就毫不掩饰地说,程谋义是我们的核心。这个来自大连的前腰,是进攻的主要策划者,35分钟时,就是他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差点攻破辽宁队大门。据辽宁队队员介绍,小组赛时,对方有威胁的几脚射门都是2左前卫21号王宏有传的,再次碰到辽宁队,王宏有还是不遗余力的给家乡球队制造麻烦。他在左路的进攻十分活跃,多次形成边路突破传中,在整场比赛中,浙江队的边路传中都集中在左路。36分钟的时候,王宏有传中球形成威胁,28号队员在门前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了,将最好的破门机会浪费掉了。浙江队20号后腰曹轩也是来自东北路小学的球员,不过他再努力,还是阻挡不住辽宁队三次攻破他们的大门。

  教练段鑫和石磊在赛前都提醒队员,一定重点盯防住对方几个大连人。在比赛中,右边后卫赵明剑一直在盯着对方21号王宏有的突破,多次让王宏有的突破最后没有形成传中。中后卫吕建军和许博在盯防15号陶泽超的时候十分注重相互保护,特别是吕建军多次在和陶泽超的一对一争顶、对抗中占据了优势。盯死了浙江队的大连人的同时,辽宁队中的大连人两度攻破对手大门,在大连人之间上演了一次无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