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黄牌事件愁煞辽足教练组 定时炸弹不好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43 足球周报

  黄牌事件愁煞教练组

  特派记者张林栋扬州报道 替补上场的陈涛竟然获得了一张黄牌,这让辽宁教练组有些犯愁,因为首场得黄牌,这无疑是给自己背上一个定时炸弹,只要在以后的比赛再得一张黄牌,就要遭遇停赛。

  十运会规定,第一阶段的循环赛黄牌也将被带进淘汰赛,队员累计两张黄牌就将停赛。这样领受黄牌多的球队到后期的比赛会难度越来越大。本场比赛比赛下半陈涛以替补身份上场,教练组在球队已经20的情况下替换陈涛出场,就是想让他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但是事实上,这次替换陈涛上场,却让辽宁队领受了一个炸弹。下半场36分钟时,陈涛带球突破,杀入了对方禁区,防守队员贴身逼抢,将陈涛撞到在地,但是裁判认为陈涛假摔,出示黄牌警告。虽然赛后陈涛坚持认为,他当时并没有假摔,而是对手犯规。但事实上,他给自己的十运会之旅开了一个不是很好的开头。

  赛后,当有记者询问教练组是否考虑在以后的比赛中采取主动得牌战略,尽早争取停赛,保证不在淘汰赛中遭遇停赛。教练石磊表示,球队回去后会研究这个问题。但是据记者分析,陈涛这个黄牌带来的隐患很难消除,如果在下一场比赛中主动申请黄牌,那么他将错过和上海队的关键比赛,如果不在下一场比赛申请黄牌,那他在以后的淘汰赛中可要谨慎,否则一不留神就会得到第二张黄牌,那个时候停赛,损失可能要更大了。

  赛后,教练组在观众席上观看上海队和河北队的比赛,也谈起了陈涛的黄牌,他们都表示,这个黄牌影响很大,是一个隐患。除了陈涛领受一张黄牌外,王若吉和邓黎也各有一张黄牌在身。相比之下,随后进行比赛的上海队则干干净净,一张黄牌也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