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攻击群首日就露獠牙 殷铁生自感防守不够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南京报道 山东凶猛。10月11日,实力强横的山东队在第一场比赛便亮出屠刀,4比1痛斩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天津队。山东攻击群的群狼战术让天津队顾此失彼,天津队中唯一的国青球员毛彪在赛后无奈地说,“他们人多,攻击点多,是集团军作战。”

  国青小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绝对焦点,上半场在山东队始终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周海滨利用一个头球为山东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则由队内唯一的大牌毛彪
将比分扳平。不过让毛彪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后天津队的后防线门户大开,被崔鹏、吕征和刘钊连进三球。4个进球由四名球员分摊,山东攻击群的群狼战术让人生畏。而且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山东队进球的周海滨、崔鹏、吕征和刘钊,都是由有中国足球“黄埔军校”之称的鲁能足校打造的。

  4比1的结果连山东队员也多少有点意外,事实上,在战胜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天津之后,山东队小组出线已经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从球场回酒店的大巴上,部分队员开始起哄,要求领队请客。与此同时,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作为副领队的董罡也于11日晚上放心地离开南京返回济南。

  作为队长,周海滨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第一次作为队长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就取得一粒进球,这样的回忆确是值得珍藏。“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这不就是球队对于队长的要求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海滨说:“接下来我们的信心会更加充分,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淘汰赛中有一个好的排位。”相对于周海滨的矜持,吕征则显得更加外向,他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决赛的对手:“其实这场胜利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毕竟我们的目标不是小组出线,我们至少要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唯一没有尽兴的是主教练殷铁生。在他看来,4比1的结果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没有办法,小组赛必须分出胜负,否则可能不至于出现这么大的比分。”对于全队的表现,殷铁生的评价是:“没有打出训练的水平。后防线的表现不够理想,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改进,进入淘汰赛后,我们队肯定要吃亏。”

  与之相比,天津队尽管首场输得有点难看,但是全队也并没有失去信心。赛前这支球队已经做好了小组中保二争一的目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队也已经尽了力。”打进一球的毛彪表示:“对方的实力确是在我们之上,输一个跟输三个意义都是一样的。关键我们要把握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只要拿下新疆和江苏,小组出线就没有问题。”

  谈到国青队友的表现,毛彪笑言:“他们人多啊,是集团军作战,我们国青的就我一个,孤兵奋战啊。”不过他也承认,在这支山东队中,周海滨、崔鹏等人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中坚力量。“海滨他们本身联赛也打得多,比赛经验上我肯定没有办法比。好在还有两场比赛,我希望用更多的进球证明自己,也帮助天津队顺利出线。”

  天津队下一轮的对手是以6比0战胜新疆的东道主江苏。对于这个对手,队员普遍认为不可小觑。“虽然队内的知名球员并不多,但是他们毕竟占据主场之利,而且6比0战胜新疆,对于江苏队的信心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一名教练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必须调整好心态,这一战不容有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