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潇霆两个月后伤愈复出 辽宁十运卫冕路一片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扬州报道 3比0,上半时两个、下半时一个,10月11日,卫冕冠军辽宁克隆了出征前战胜中誉队的那场祭旗之战。虽然不是三个小组中进球最多的,但却是三个小组里面惟一一个大比分取胜且不失一球的。不过,更让亲自到场的辽宁省体育局领导高兴的是,后防核心冯潇霆在时隔两个多月后首次伤愈复出,这无疑为辽宁队的卫冕道路多上了几分保险。

  由于赵旭日、董方卓等适龄球员因骨龄问题无缘十运赛场,辽宁队中的大牌球员就剩下陈涛与冯潇霆。不过,因为在7月24日大连和深圳的足协杯比赛中,冯潇霆在争球时动作大了一点,导致右腿后侧肌拉伤,结果这名国青队长便开始了漫长的养伤日子。事实上,冯潇霆的这个伤最早还要推到世青赛打乌克兰时,世青赛中还只是轻微拉伤,但回国之后持续作战结果导致雪上加霜,不仅错过了东亚四强赛,甚至连此后的正常训练都无法参加,只能是慢跑进行恢复,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辽宁十运队几道金牌电召冯潇霆归队,但实德一直拒绝放人,就是害怕一旦到了十运队再把冯潇霆给练伤了。

  在了解到冯潇霆的伤情,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亲自拍板,为了让其尽快恢复,在比赛前不征调冯潇霆,但这个期间实德必须也同样保持冯潇霆安心养伤,否则一旦出了闪失就必须为此负责。同样,省体育局也下了死命令,冯潇霆必须在

十运会期间前往辽宁队报到。这样,直到10晚,从来没有与球队合练过的冯潇霆第一次出现在了队伍中,而且与同样刚刚归队的陈涛两人住在一个房间里。

  11日下午13点,辽宁队来到

扬州体育中心,在其他队员还在休息的时候,冯潇霆穿着拖鞋轻松出现在场地内,另一名前国青队友张可议论着扬州体育场的草皮,秋日高照下草皮让人走上去非常舒服,两人最后甚至一屁股坐在场上晒起太阳来。当球队出来的时候,记者询问教练刘宏这位后防大将的情况时,刘宏表示冯潇霆毕竟伤刚刚好,但还没有与球队合练过,只能根据比赛情况让他尽快熟悉球队。

  不过,就在比赛之前还是发生一个小插曲,在向组委会提交运动会参赛证的时候,惟独没有了冯潇霆的,这可惊出辽宁队一场冷汗,仔细询问之下才想记冯潇霆10日来了之后忘记向他要证了,好在比赛还没有开始,辽宁队连忙派人火速奔往酒店房间取证,最后及时将冯潇霆的名字列入了替补名单之中。

  下半时第28分钟,当辽宁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0的时候,主教练段鑫终于把第三个换人名额留给了冯潇霆,就在冯潇霆等待上场的时候,不少球迷认出了这位国青队长,于是看台传出了“冯潇霆”的呼喊声。上场之后,由于浙江队很难把进攻压到辽宁队的后半场,所以冯潇霆大部分时间都在无球跑动,不过按照教练组事先的安排,在上场之后,冯潇霆经常高声呼叫着队友,然后一齐保持队形向上压,让对手落入越位的陷阱之中。

  比赛结束之后,来自实德队的教练组成员石磊表示,这是冯潇霆在伤后首次上场比赛,今天主要是让他感觉一下比赛气氛,从场上情况看冯潇霆还算正常,跑动情况也没有受太大影响,希望他能尽快与球队默契起来。而冯潇霆的上场也让在场的辽宁省体育局官员喜不自胜,一位足协官员当场就笑着说,让他来就肯定得上场,辽宁队卫冕怎么能少得了冯潇霆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