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亮相金陵谈“避嫌” 龙王下令:不准预测十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南京报道 十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11日开始在南京、扬州、无锡三地正式开打。11日下午,足协主席谢亚龙亲自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观看了A组的两场比赛。不过,他拒绝了记者预测“冠军”的要求,龙王说这样做其实也是为了避嫌。“我希望每支球队都有竞逐冠军的机会,把悬念保留到最后。”

  亮相金陵先谈“避嫌”

  A组的比赛从11日下午2点开始。比赛前10分钟,谢亚龙和南勇悄悄地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不过他们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太多球迷的注意。据介绍,谢亚龙与南勇两人9日已经抵达南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主持十运会足球比赛裁判和球队联席会议。考虑到十运会足球金牌的分量之重,影响之大,龙王在两个联席会议上专门就裁判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所有裁判必须认真执法,确保十运会足球比赛的顺利进行,“不能让足球项目出任何事故”。

  从11日开始,谢亚龙将陆续前往

扬州、无锡等几个赛区,观看男女足的几场小组赛,不过据他本人介绍,因为北京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他将不会在江苏逗留到最后的男女足决赛。

  在谈到两个项目的冠军之争时,谢亚龙非常敏感地表示,自己不会提前预测冠军。他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也就是为了避免官哨之嫌。“不仅是我本人,我也告诉所有的裁判和足协工作人员,在任何场合都不允许随便预测冠军球队。”

  龙王也否认了中国足协有意通过全运会为2008年奥运会选秀的说法。“不过,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在对优秀的球员敞开,即便此次表现不理想,以后有好的表现也照样有机会入选。实际上真正出色的U-23队员早就在中国足协的视野之中,通过此次比赛想涌现出大量的新人也不现实。现在我们只是希望年轻球员能够把握住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南京球迷齐呼“龙哥”

  谢亚龙仅仅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山东队与天津队的上半时比赛。凭借周海滨的进球,山东队上半时以1比0领先,这样的结果让出任山东队副领队的董罡似乎也觉得很有面子,中场休息时专门来到主席台与谢亚龙和南勇窃窃私语了一阵。从谢亚龙的表情来看,似乎对于山东队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下半场天津队稍作反抗,立即引发了山东队更大规模的“屠杀”,不过此时龙王早已经悄然离去。

  直到新疆队与江苏队比赛的下半场,谢亚龙才换了一身西装,从体育场内走上主席台,他的出现引发了球迷的大面积骚动。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南京球迷似乎颇有好感,大叫“龙哥”、“龙哥”,谢亚龙也频频向球迷挥手致意。

  首次进入全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的新疆队最终被实力平平的东道主江苏以6比0痛斩于马下,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谢亚龙也表示有些遗憾。不过他认为,新疆队能够进入决赛,本身就是此次

十运会男足比赛的一大亮点。“新疆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另外,包括上海等一些兄弟足协给予了新疆足球很大的帮助,新疆女足就专门选拔了一批女孩子,放在上海进行培养。相信西部足球也会有一个好的前景。”

  谢亚龙似乎非常看重十运会对于年轻球员的锻炼,谈到12日的中德大战,他的反应倒是显得比较平淡:“这就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明天我还会到十运会的女足赛场去转一转。中德大战如果有空就关注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