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亮带伤上阵郜林勇战负伤:拼到倒下为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扬州报道

  十运足球决赛赛场虽然有着非常严格的年龄规定,但是依然吸引着绝大多数体育迷的目光。盯上男足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的,不仅有传统强队上海,还有多达辽宁、广东、江苏、山东等队伍。

  昨天,正当辽宁3比0、山东4比1等一批大比分的消息传来时,拥有多名国家集训队队员的上海队却陷入了苦战,仅仅以一球小胜小组弱旅河北队。

  同组的辽宁对浙江的比赛首先开打,结果辽宁队只用了大半替补阵容就轻松搞定浙江,冯霄霆、陈涛这样的“大腕”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上海队显然十分重视首场比赛,主教练可可维奇派上了全部主力,其中不乏郜林这样的国家队主力球员,还有毛剑卿、王洪亮、于海、郑涛、沈龙元、顾操这样的入选国家集训队、国青队和能够打上中超的队员。

  但是比赛的进程再次证明了足球比赛的一个真理,光有大牌堆积还是不够的。虽然上海队控制了大多数场上局面,但是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和对手有板有眼的反击战术,还是吓出了上海队一身冷汗。

  赛后,可可维奇说:“赛会制的比赛,每一场都会非常艰难,尤其是第一场。的确,我们没有发挥最高水平,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对手的实力并不弱。冠军?谁不想呢,我们需要进一步努力,当然也需要一些运气。”

  也赶到

扬州现场观战的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
申花
队教练刘军也都认为,河北队展现出来的实力并不弱。“河北队的身体条件让人印象深刻,防守反击打得也很坚决,几个防守队员虽然还没有职业比赛经验,但是打得真不错。”

  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则透露说,河北队好几个队员都差点加盟了申花。“我很早就注意到他们的一些队员了,可可维奇、涅波也都看过,很欣赏他们。河北队员的身体素质好,尤其是防守队员,像2号郎征、5号宫明,当时申花队还缺一些好后卫,他们也都来过申花试训。”

  和外界的担心、教练的谨慎不同,上海队的年轻队员们却始终充满着信心,或许是已经比同龄人见了更多世面的缘故。王洪亮赛后分析说:“其实我们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就算是国家队队员来了,我们也不一定会输,我们只是在经验上和一些老国脚有差距。今天打得的确不大好,主要是第一场,我自己感觉都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开。”

  据了解,进球功臣王洪亮其实是带伤上阵,他的右腿膝关节一侧自从严重受伤后就一直没有好透过。“伤?怎么说呢,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这么关键的比赛,再重的伤也要去拼了。豁出去,拼到哪一场算哪一场,一直到倒下为止。”

  比队长王洪亮更大牌的,当属国脚郜林了。在扬州,郜林俨然成为了球迷争相追捧的大牌。赛前赛后,都有很多人要求签名、合影,郜林似乎还有些不适应这样的大场面,都有些不好意思地一一答应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郜林依然拼抢积极,在边路过人展现出了他的绝活。但是面对球门,郜林浪费了不少一对一的机会。“哎,很久没进球了,我也着急啊,不知道怎么搞的,只能慢慢调整吧。”

  上半场比赛郜林还在一次被对手猛烈冲撞后,倒地时用手撑地,把左手给弄伤了。

  中场经过紧急的厚厚包扎后,郜林也继续带伤打满了全场。“伤不要紧,全运会比赛这是唯一一次,大家可能都太想赢了,我想接下来我们肯定会越打越好,请上海球迷放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