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亮毛剑卿大玩“蟑螂秀”:和罗纳尔多学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扬州报道

  “不把金牌放在嘴上,但把金牌扎在心里”——在十运会上海代表团里,像上海男足这样的队伍并不在少数。既要充满信心,又要低调出征,目前形势严峻的上海代表团很懂得十运会这样的大赛的艰辛。

  果然,上海男足的第一炮虽然打响了,三分的开门红拿到了,但是场面实在不敢恭维,似乎离金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些还不到20岁的孩子们是快乐的。他们拼尽全力,并在攻入全场唯一一个进球后,一起玩起了“蟑螂秀”的庆祝动作——这可是最新拷贝罗纳尔多领衔的皇马“巴西帮”的!

  第38分钟,沈龙元从右路换位到左路,在左路的一次反击中杀入禁区,并巧妙地过掉了对方门将,然后看准传中,中路第一点的毛剑卿故意漏过,吸引了对方的中后卫,第二点的王洪亮轻推空门,1比0!上海男足就凭借着这个进球战胜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河北队,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同组比赛中,强大的辽宁队3比0轻取浙江队。

  进球之后,孩子们显得无比兴奋,在愣了一会神后,毛剑卿首先躺倒在地,并顺势拉下了王洪亮,两人躺在地上一起跳起了“蟑螂舞蹈”,张牙舞爪的样子首先把他们自己逗得哈哈大笑。队友们也过来庆祝,也和他们一起玩了起来。

  “我早就想好了,也告诉了几个同伴们,就是觉得罗纳尔多的这个庆祝动作比较有创意。”赛后,毛剑卿透露说。

  其实,罗纳尔多的这个动作缘于和朋友的打赌,而且还将是个“连续剧”。“下次啊,下次就不知道了,说不定也来个连续剧,搞点我们自己的创意。”毛剑卿还是一副得意的神情,“今天进球少了点,下次多进点,更有玩头。”

  王洪亮则说:“这个动作好象在西班牙惹起了点麻烦,我们不怕,反正是自己觉得好玩就行了,进了球根本顾不了那么多。怎么高兴怎么玩呗。”

  三分虽然到手,但是孩子们昨天的表现实在不能让主教练可可维奇和领队、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满意。下半场对手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而上海队的进攻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急得可可维奇在场边一直在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大叫:“为什么?为什么?”

  主席台上不仅坐着卢申,还坐着上海代表团的副团长、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韩秀芳,两人的心自始至终都悬着,生怕被河北队打进一球,痛失好局。本届全运会的足球比赛为了鼓励进攻,规定没有平局,90分钟战平直接罚点球,点球获胜照样拿三分,这显然是个有利于弱队爆冷的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