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足首日比赛波澜不惊 新规则令湖北队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蔡拥军、汪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11日全面展开,实力占优的辽宁、山东、上海三支球队均毫不意外地战胜对手,而90分钟内打平则要互罚点球的新规则使湖北队战胜广东队拿到了3分。

  在无锡进行的C组比赛中,湖北队90分钟内与广东队战成1:1,在此后进行的点球决战中他们占尽优势,终以4:1胜出,夺得宝贵的3分,因而也成为新规则的首个受益者。按
照十运会足球赛的规则,所有比赛都必须决出胜负,而且除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之外,不进行加时赛,两队在90分钟内战平则直接互罚点球决定胜负。在这一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场上不占优势的四川队凭借一个点球1:0战胜了北京队。

  A组实力强大的山东队在五台山体育场4:1战胜了天津队。山东队的周海滨在第43分钟头球打破僵局,天津队虽由毛彪在第62分钟扳回一球,但此后山东队的崔鹏和替补队员吕征、刘钊各入一球,以4:1战胜对手。这一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以6:0干净利落地将第一次打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新疆队击败。

  在

扬州的B组比赛中,实力强大的辽宁队3:0战胜浙江队,为辽宁队建功的分别是刘晓峰、王若吉和邹游,而上海队则凭借王洪亮的一个入球1:0小胜河北队。辽、鲁、沪同时获胜,使全运会的足球比赛显得波澜不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