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足采用新赛制 广东成第一个“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1日电(记者汪涌、蔡拥军) 11日十运会男足首日比赛,无锡赛区的广东队成为新赛制的首个“受害者”,他们与湖北队的比赛90分钟战成1:1平后,在点球决胜中最终以1:4告负。

  十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一改以往几届全运会90分钟战平各得一分的规则,而是在双方战平后直接通过点球决出比赛胜负。这一规则不仅无锡赛区观看广东与湖北队比赛的现场
球迷不了解,就连广播员也在90分钟比赛结束时,直接广播观众离场注意事项。

  这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广东队在第12分钟,由前锋黄凤涛带球晃过湖北队后卫和门将后先攻中一球。比赛快结束时,大难不死的湖北队在第88分钟由周恒将球直接射中,将比赛拉入点球决胜。

  有意思的是,几百名下午刚从湖北前来助威的球迷们,成了决定点球胜败的重要因素。他们在空荡荡的看台上,敲着专门带来的10面大鼓,燃放礼花,齐声呐喊,为子弟兵加油。而一到广东小将主罚点球时,就齐声发出嘘声。大赛经验缺乏的广东队球员,居然将头3轮点球全部射失。最后尽管湖北队也有一名球员将球射失,但湖北队仍以4罚3中的成绩,全场4:1的比分战胜了3罚全失的广东队。

  点球获胜后,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立刻让全体队员跑到湖北球迷面前,列队鞠躬感谢。胡一俊兴奋地说:“赛前专门研究过

十运会的新赛制,除了苦练点球之外。还在比赛快结束时,换上了防点球能力更好的一名守门员,结果这一招果然见效。”

  在无锡赛区稍早进行的C组另一场比赛中,四川队利用比赛进行到21分钟时一次有争议的点球机会,由9号王鹏攻中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结果全场占据优势的北京队以0:1失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